2005年6月25日

失望    無耐    生氣   

為何說那麼多   那ㄇ認真的做好榜樣

你們卻還是那ㄇ不懂事   那ㄇ讓人生氣    那ㄇ沒責任感ㄋ?

是我管太多   是我放不開     還是我寵壞你們了??

到底要怎ㄇ做你們才懂的對家

          有責任感    有所重視    有所照顧     有所家庭觀念

到底要怎樣做  我到底要怎樣做     才能讓你們懂

我不是要管你們太多        不是要限制你們太多

只是這樣的你們要我如何放心把2個年老的爸媽讓你們照顧ㄋ?

要我如何能放心離開這個家ㄋ?

我無法做到~~~~

我深怕那天你們不在家一不注意         那個老的受傷了生病了

   他們有誰能照顧有誰能依靠...........

我深怕那天你們不在家一不注意          他們心情低落

   有誰能逗他們開心  陪他們說話

我深怕那天你們不在家一不注意           家中出了大事

   有誰能幫他們分擔幫他們想辦法       

我知道你們想出去玩  想出去過夜   想過其他朋友所擁有的夜生活

我何嘗不想  何嘗不希望   何嘗不羨慕ㄋ?

我怨過   我氣過    你們現在有點反應我都有過..  

但回頭想想....我們如果都在外面玩了

家中2老他們在家有多孤單  多寂寞   

他們也辛苦大半輩子了,雖沒給我們過多好的生活

但該給我們的也都給我們了     真的沒啥好怨好氣的了

我們還有20.30年可以玩  但他們ㄋ?還有幾個10年ㄋ??

自從在手術室前花了10個小時等媽媽開刀出來

這10小時中有出不來的   有緊急狀況的

那時的我多怕媽媽走不出來    她還沒過過好日子  我們還沒好好孝順她

自從爺爺過世的那一刻  讓我深深的了解到生命的無奈

前一刻還活生生的一個人    前一刻還是每年都會跟我們吃團圓飯的人

在他倒下後剩的只是一具冰冰冷冷的軀殼   連隻蚊子在他身上都無力趕走

那一刻我知道不管再氣再怨的人你都還是愛他的

我更了解  要即時的孝順   也不要到倒下後隆重的喪禮    那是沒用的

 

大豬.小豬 :

你們知道ㄇ??我多希望看到你們對家有所責任感   有所重視

你們知道ㄇ??爸媽是多愛你們多需要你們

畢竟我會嫁出去    畢竟我無法在這家照顧你們一輩子

媽媽很擔心我的身體,希望我快嫁出去,好以後有人照顧我.

我如果真的嫁出去了有人可照顧我了,那爸媽ㄋ?你們會認真的照顧他們ㄇ?

爸媽雖說過,我嫁出去了就不用擔心他們,他們會照顧自己的

但我看的出這句話後面是有  多少的無奈  多少的心酸   多少的害怕

你們也都長大了也真的該要會想了

爸 .媽 . 家人 都是一輩子的事,你們長大了...

要換你們照顧他們了   

我說過一個男人的肩膀是有很重的擔子的

一邊是你的爸媽        一邊是你往後跟你心愛的人所建立的家庭

二邊都是很重要  很沉重的擔子    但你們卻都要扛起來

不管那邊你們都要照顧的好   要有責任心   要懂的重視

懂ㄇ??因為你們是兒子   因為爸媽以後要你們照顧

所以你們要快點懂事   要快點有責任心   要快點把擔子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