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161~1  

 

唉~~~

 

 

這一個月是讓我最最最最最火的一個月。。。。

 

因為這小子竟開始會頂嘴了,過程、過程、這只是個過程。。。。

 

我一直這樣告訴自己,不然我一定會失控的啦 !

 

這小子,在這個月裡開始懂的反駁、懂的頂嘴、懂的唱反調,小孩真的是越大越難教ㄚ。

 

現在如何教好他,不要這樣的回嘴、頂嘴,是我現在最重要的功課了。

 

雖然。。。他有時真的讓人很火大,但又會有些小動作讓人很開心。

 

如~ 他吃的東西一定會分給妹妹吃。

 

如~ 他不準別人抱他妹妹離開他的視線。

 

如~ 他起床第一件事一定是找看看妹妹在那邊。

 

如~ 他會抱著妹妹,跟妹妹說:我好愛你喔 !

 

哥哥跟妹妹的互動,有時真的讓我很感動,真的會從心中發出一股 " 還好我生了二個 "

 

其實。。。小孩一定會有很皮、很讓人火大的時候,我相信這是個過程,只要過了就一定會好的。

 

我一直這樣跟自己講,希望自己可以熬過這段讓我很火大的時後,只希望這真的是個過程,而我也

 

可以擁有更多的耐心及愛心好好的教育這二個小孩。

 

  

 

* 2 Y 10 M 大寶貝發展 ~

 

體重 : 13.8 kg --- 一點都沒增加。 

 身高 : 96 cm -----自己量的不知準不準?

 

 

* 戒尿布 ~

 

 謝天謝地ㄚ,我家大寶貝終於脫離大便包尿布了,真想灑花ㄚ。

 

原因 : 某天大寶貝想大便,但家裡卻沒尿布了,所以跟他講家裡沒尿布了,也讓他看了並告訴

         他:沒尿布了,所以你在小馬桶便便好不號,他還是反抗了一下,最後還是妥協了,當然

         他大完後,我有獎勵一下他,後來他就願意坐小馬桶便便了,早知這樣,幫他戒尿布時就

         把尿布藏起來就好了ㄚ!!害我那麼費精神。

 

 

 * 行為 ~

 

@ 自己學習穿褲子中。

 

@ 外出時想便便、尿尿會自己說並到廁所便便、尿尿。

 

@ 會自己上下樓梯。

 

@  會自己拼巧拼上的圖案。

 

 

 * 語言 ~

 

現在這小子可以跟人聊天了,可以應對的很好了,小孩的成長真的很快。

 

本想記錄下他每個月所講的新句子,但我永遠記不了那麼多,只能記得多少記多少。

 

希望這將來可以讓他留做紀念,我這當媽的,能做的也只有那ㄇ多了。

 

 

@ 妹妹勒? 妹妹是我的,你不可以抱走。

 ~~ 因為每天跟妹妹一起生活,所以很顧妹妹,不準別人抱妹妹離開他的視線範圍。

 

@ 不可以不乖喔 ! 會被警察抓走,會有恐怖的聲音。

 ~~ 這些這小子都懂,偏偏都做不到要乖。

 

@ 我今天不乖,晚上自己睡覺。

 ~~ 這小子,睡眠還是很黏我,但他如果不乖我就不會抱他睡覺,所以當他不乖,就會說這句。

 

 @ 我錢錢在郵局,媽咪幫我存起來。

 ~~ 這小子,每年大家包給他的紅包我都幫他存起來,幫他開了郵局的戶頭。

 

 @ 我是哥哥,我要保護妹妹,保護媽咪,保護爸比,保護阿公、阿嬤 。

 ~~ 真希望你這支票你長大真的會兌現。

 

 @ 媽咪是我的心肝寶貝,我乖乖也是媽咪的心肝寶貝。

 ~~ 哈,真不知這小子懂不懂心肝寶貝的意思

 

@ 你好好跟我講可以嗎?

~~ 每當爸比對他大聲,他就會說:你可以好好跟我講嗎?

@ 你為何講不聽 ?   回: 我沒有講不聽啦~

    不要跑 ,不要跳。  回: 我沒有啦~

~~ 你看看啦,有沒有很會回嘴啦,有時真的會氣到一個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