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35~1

< 想不到這一次,我只晚了三天,就把這回顧生出來了> 

 

這小子,又靠三歲近一點了,也更皮了,皮到有時讓我無法接招。 

 

這個月的小子,會照顧妹妹,會把吃的東西分給妹妹吃,會不讓別人將妹妹抱走,是個標準的小哥哥。

 

但也變的會頂嘴,會有自己的思想,會反駁我們跟他說的話。

 

真的很頭痛,面對這樣的小孩,說真的我有點低落,因為我不知道怎麼去教這個小孩,不知用什麼

 

方法。

 

 

呼。。。。真的是生小孩容易,養小孩難ㄚ,好大的一個考驗喔 !!

 

不過。。。有時看著他們的互動,小子也不是真的那麼不聽話,畢竟我教他的規矩他都有做到,

 

該有的禮貌都有,該疼妹妹的也疼,該分享的也懂的分享,其實。。。也算乖了啦。

 

現在就是讓他們盡情的玩、盡情的開心、盡情的笑,因為只要上學後,就不會再那麼單純了。

 

DSC02620~1 

 

這是今年兒子送給他爸爸的父親節禮物,一個淺淺的吻,卻有滿滿的心意,看他爸笑的多滿足ㄚ。

124354-F812B833-1356554-1280~1  

 

好喜歡這張喔,看的出哥哥疼妹妹,妹妹愛哥哥,好自然的一張喔 !!

IMAG0225~1   

 

  

  

*  2 Y 11 M 大寶貝發展 ~

 

     體重 :  13 . 7  --  一點增加都沒有。

     身高 :  96  cm -- 怎麼停擺了勒?

 

 

 *  戒尿布 ~

 

       耶! 耶!  耶!  現在除了睡覺以外,都不用包尿布了。 

 

 

 *  行為 ~

 

       @  不管吃什麼東西,都會小心翼翼的撥小塊給妹妹吃。

  

       @   會幫忙拿妹妹的尿布跟濕紙巾。

  

         @   會拿水給妹妹喝或幫妹妹擦汗。

  

         @  當爸媽在忙時,會幫忙陪妹妹玩,唱歌或說故事給妹妹聽。

  

         @  會因為大家的眼光都在妹妹身上,而學妹妹的動作。

  

         @  每個星期回三重的路線都知道,會跟爸比說上64快速道路再下地下道就到三重阿公家了。

  

         @  看到車子會很開心的說 : 好帥的車車喔,媽咪我長大買給你。

  

  

 * 語言 ~

  

      隨著小子長大,發現他可以以自己的思考邏輯跟我對談,以他會講的詞句表達他想要表達的,

    

     這是個好現象,代表他會思考,所以現在跟他對談時,我都會耐著性子等他慢慢表達出自己

 

     的想法,我不希望他是照我的意思做事,而是加入自己的想法,代表他會做是因為認同我說的

 

     因為媽咪我,不是神,也是會有不對的時後ㄚ,寶貝,就讓我們一起成長ㄅ 。

 

         @  當爸比在兇我時 ~~

                       爸比你可不可以好好跟我講。 

 

            @  當爸比打我時 ~~

                      我全身上下都是媽咪生的,你不可以打。 

 

           @  當媽咪叫我收玩具時 ~~

                      這是妹妹玩的不是我玩的,我幫妹妹收好。 

 

           @  當要他說第二次再見時 ~~

                      我剛剛已經講過了。

  

           @  當他再整理他的包包時 ~~

                      我要去上班,去公司上班。

 

            @ 當他肚子餓時 ~~

                     我肚子好餓喔,我都沒力氣了

  

           @ 當他星期六睡覺起來時 ~~

                     今天要去那裡?

  

            @ 當有人抱妹妹時 ~~

                     你要抱我的妹妹去那裡,你不要抱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