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050~1.jpg 

今天的心情很黑 ~~

灰已經無法形容心情的黑暗了 ~~

心中的烏雲 , 何時會離我而去 ? 

溫暖的太陽 , 何時會將我抱緊 ?

一直以為 " 家 " 就是一顆永不會倒的大樹 ~~

但我錯了 !!

一直以為 " 長大 " 就是人生的另一種高興 ~~

我還是錯了 !!

一直以為 " 親情 " 就是不管人在那裡永不會變淡的一種關係 ~~

我又錯了 !!!

 

不懂 ~~

人為何要長大 ? 人為何就不能平平淡淡的過一生 !!

不懂 ~~

家人不就是該把彼此放在心裡最重要的位置嗎 ?

不懂 ~~

孝順父母不就是天經地義 , 長大後該扛的責任嗎 ?

不懂 ~~

在父母還在身邊時就該盡自己最大能耐孝順著關心著的嗎 ?

 

每個人的人生劇本裡 , 劇情會不一樣 , 但在對待父母這一部份的劇情不是都一樣的嗎 ?

生命 -- 是父母拼命所給予的 .

長大 -- 是父母用心所照顧的 .

知識 -- 是父母身教所引導的 .

人生 -- 是父母盡力所指導的 .

P1030673 ~ 不一樣的空間了~1.jpg 

當小孩被父母用心照顧到長大 , 可曾回頭看看那頭髮變白 , 身形消瘦的父母累了 . 老了 !

因為他們把下半輩子的用心  ,  都放在小孩的身體是否有平安健康上 !!

因為他們把下半輩子的心思  ,  都放在小孩人生的道路是否順利平穩 !!

因為他們把下半輩子的精神  ,  都放在小孩不要被社會這染缸傷害到 !!

因為他們把下半輩子的生命  ,  都放在小孩的身上用心呵護著細心照顧著 !!

 曾經爸媽是小孩的天 , 是小孩的避風港 , 是小孩的世界 , 是小孩得完全 ~~

但 ............

當爸媽老了 , 小孩能給予的是天空會有多大 ?

當爸媽累了 , 小孩能給予的肩膀會有多堅固 ?

當爸媽病了 , 小孩能給予的關懷會有多少呢 ?

當爸媽需要依靠時 , 小孩能給予的照顧有多少呢 ?

曾經是天的爸媽 , 當他們累了 , 老了 , 倦了 ...

當小孩的我們 , 是否應該理所當然把他們肩上那沉重的擔子給頂下來呢 ?

當小孩的我們 , 是否應該把他們當成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份呢 ?

當小孩的我們 , 是否應該盡自己最大的能耐 . 最大的精神  . 最多的關心 來照顧他們呢 ?

就如 .....

在我們還小時 , 他們那麼細心 , 那麼用心的照顧著我們呢 ?

畢竟 ~~~

我們能長的那麼大 , 身體那麼的健全 , 可以在假日約自己的朋友去遊玩 ,

~~~ 是爸媽所給的

我們能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 有本事想買自己想買的東西 ,

~~~是爸媽所給予的

爸媽讓我們從小無憂無慮的長大 , 爸媽讓我們從小讓我們吃的飽穿的暖 ,

~~~是爸媽所給予的

雖然爸媽沒給我們很好的生活 , 但至少他們讓我們穿的暖吃的飽 , 不會冷到餓到 ~~

雖然爸媽沒給我們很好的物質 , 但至少我們該有的該用的 , 沒有一樣少過缺過 ~~

雖然爸媽沒給我們很好的學識 , 但至少我們該懂的人情世故及禮貌 , 都是最好的 ~~

 _MG_2376~1.jpg 

爸媽老了 ~~

當爸媽的人生劇本接近尾聲 , 我知道我無法去修改或加戲 ...

我只求 ~~

當小孩的我們 , 盡最大的能力給予他們關心跟照顧 !

當他們還在時 , 給予最滿的孝心  給予他們所需要的 !

才不會在失去後 , 傷心  難過  後悔  ~~

弟弟們 ~ 你們懂這道理嗎 ? 我希望你們真的懂 ! 不要失去後 , 才後悔沒有好好孝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