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生死書】

~ 內容簡介 ~
為什麼動物在災難發生之前,會提早意識到危機的存在?
為什麼同伴動物對人類如此親近而忠誠?
為什麼貓狗生病時,會自己去找草藥吃?
當家中有老狗老貓,要如何陪伴照料?
為什麼許多動物火化後,會留下美麗的舍利子、舍利花?
如果你體認到這趟人生之旅是來修行進化的,那麼同伴動物就是你的共修。
狗兒天性中蘊藏的是無私、奉獻、寬容、忠誠、活力,永遠年輕的好奇心,以及知命。貓兒優雅、從容,是生活的藝術家,喜歡站在高處看世界。牠們和我們一起站上生命的舞台,彼此親密互動,一定是來自不可言說的奇妙因緣。既然被牠們挑選上了,那表示千百累世以來,我們一定曾經相遇,也許是家人、親戚、師徒,或者只是一面之緣,一飯之恩。
貓狗的生命大約十多歲,從結緣的第一天,我們就得有這個體悟,必須為牠們善終。有機會替老貓老狗善終,是我們的福氣,杜白醫師是國內最知名的動物醫生,多年前,當他讀完《西藏生死書》之後,學得幫助善終的技巧,就開始應用在狗貓身上。這本《動物生死書》最大的希望就是,透過同伴動物這些小眾生的助力,讓人們穿越生老病死苦的迷障,開啟智慧,將善緣化為成長的助力,為彼此的生命加分。

 

我在雨中等你

 ~ 內容簡介 ~

當一隻狗擁有了人類的靈魂,世界在他心中會是
什麼樣子?
尤其這隻狗的主人,並不是普通人,而是一個雨
中賽車的高手……
你的心,決定你所看見的……
因為,眼睛往哪裡看,車子就往哪裡去。
恩佐是一隻擁有人類靈魂的狗。他仔細觀察主人
丹尼的一舉一動,以幽默、犀利的眼光及口吻,
引導讀者至一個苦盡甘來的結局。
透過丹尼,恩佐發現「雨中賽車」是一種比喻,
人們藉由運用賽車手在賽道上的技巧,成功駕馭
人生道路上的考驗與難關。

 

【各界推薦好評】
◆這是關於人生的故事。
也許生老病死,但並不是結束……
所有的連繫,是因為——愛。
在親人間,在朋友間,在萬物之間,那樣溫柔的存在每個平凡的片段。
你的心決定你所看見的,你的心決定你所體會的。
你的心,創造了你的人生。
——Page one圖書採購經理 蔡立哲
◆這是我看過最可以觸動我的一本書 ,特別的是作者用一隻狗「恩佐」的角度來看賽車的世界,往往可以看到賽車手主人的內心或看到一些被假象蒙蔽的事實。書裡還可以看到賽車世界裡的歷史、感情和悲劇。我想,再也沒有一本有關賽車的書,可以用這麼感性及幽默的呈現方式。熱愛賽車的你若沒看過會非常可惜!
——台灣第一賽車手 林帛亨
◆家狗恩佐以家庭成員的角度回顧一生,人的生命、家庭、關係、價值、目標一再地被檢視。當我們生活在其中,往往因外在種種因素而失去方向,此書中的家庭關係,讓我回顧生命中的所愛,校正目標,克服人生的難題,勇敢的做自己生命的賽車手。
——紀伊國屋副總經理 徐璨瑄

 

 

 

【心痛的感觸

14年前我家多了一位新成員,因為我們家三個小孩一直跟爸媽盧說想要養小狗,抵不過我們的懇求他們終於答應了。

那天是6/22大弟在上學前先去把這新成員帶回家,她一進門我們就看到小小的身影、大大的眼睛,就這樣她成了我們家最小的一員。

接下來的日子大家都圍著這小寶貝跑,而這小寶貝一點也不怕生第一天就跟我們玩到不行,只要拿個東西她一定往嘴裡咬,或許在長牙ㄅ!她也很喜歡咬我們的手指頭,當然很體貼很懂事的她總是會自己控制力道不讓我們覺得疼,漸漸得每個人一進門總是會先喊小寶貝,抱抱她親親她是回家的第一件事。

而我也開始以食物教導她坐下、握手、換手…等,不過我沒訓練過她大小便,你們一定會覺得她會亂上對不對?錯~~~~她到我家的前幾天,媽媽不知那聽到的絕招,把她關在浴室一直到她大便後再放她出來,三天後小寶貝就會要大便去浴室要小便也會到浴室。

假日全家早上一起吃著早餐聊著天時,她總是會坐在中間很認真的看著講話的那個人,有時真的不知她是真的聽的懂嗎?

只要有人拿鑰匙在開門時她總是會第一時間站在門邊等家人開門,再送上她最熱情的迎接。

晚上只要有還沒回家的家人,她總是會一間間房間尋過後再坐在大門口等待著。

只要家裡有人心情不好她總是會坐在面前並用她小小的前腳放在你的身上像似要安慰你。

小寶貝就是那ㄇ的貼心那ㄇ的溫柔,她的付出不是一言二語可以述說的,更不是沒跟她相處過的人會懂的。

當時的我一直深信小寶貝會陪我到永遠,但…..我沒想過小寶貝會老會生病,直到小寶貝掉了第一顆牙,我才驚覺到小寶貝有年齡了,當時的我看著她掉的牙抱著她哭了快一個小時,而寶貝卻是舔舔我。

在我要年齡到了該結婚的時間,我堅持我要帶小寶貝入鏡我的婚紗照,因為她是我的心肝寶貝~~

在我出嫁的那天,我訂做了一件狗的新娘衣給寶貝穿,因為我希望寶貝陪我一起完成這終身大事。

婚後的我,對寶貝的思念一天天的加深,體貼的老公也答應將寶貝接來一起住,再接來時我問了寶貝:你到板橋來陪姐姐好不好,不然我會好想妳。她似乎聽的懂的舔了舔我。

到板橋原本我很怕她會怕生會唸叫會想家,而她卻是很懂事的讓我所擔心的都沒發生。

婚後沒多久~我被裁員了,接下來的日子,寶貝就更是黏著我,也變的很會撒嬌,而我竟我所能的給她最好,讓她吃她喜歡吃的,給她我所有的愛,因為我怕那天……….

然而做再多的心理準備都比不上真的來臨時的痛苦,小寶貝當小天使後的一個星期我不吃不喝,我責怪著自己為何沒好好照顧她?為何無法讓她再繼續陪我?

那樣的痛那樣的傷那樣的心碎,沒經歷過的人是不會懂的。強打起精神幫寶貝找新家,但心卻是在淌血~~~~

到現在還是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到現在寶貝所用的東西還是捨不得收起來,到現在還是會在家中尋找她的蹤影,到現在還是希望一起床寶貝熱情的迎接,到現在吃東西還是會說這寶貝也很愛吃。

為了讓自己振作點我看了「動物生死書」

這本書裡用不同的角度來看待生死,他說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上帝所給的一本劇本,這戲會做幾集上天都安排好了,有人會做很多集有人的集數會比較少。

而動物的天命是來修行,不管主人對他們如何,他們從不記仇從不會發脾氣,因為主人是他們的天,是他們的世界,是他們的全部,不管主人如何打他罵他,他們從不會吝嗇自己的熱情,他們的天性就是那麼的無私、奉獻、寬容、忠誠。寵物到底是我們在陪伴他們還是他們在教導我們ㄋ?其實從他們身上可以學到很多很多在人類身上所學不到的無私奉獻。

看完這本書,我告訴自己寶貝她的劇本演完了,她算修的很好,因為她不是很痛苦的離開。只是平庸的我還是會自私的渴望她能再多陪我一些時間,讓我再好好用力的愛她。

「我在雨中等你」這本書是後來我在租書時看到的,他是從動物的角度來看人的世界及想處,我深信動物是有自己的思想的,是聽的懂我們所說的話的,他們更是懂我們心情的起伏~

書中的主角「恩佐」正如每一隻狗一樣是體貼的,是會思考的,他知道自己的天命就是要好好的陪伴自己的主人,不管主人是好是壞,他們只懂的付出及陪伴。

當我看到恩佐年老時被病痛纏身時,還是不忘給主人鼓勵,在他及將變小天使時的時後,我崩潰了~~~整整哭了一個多小時,哭到隔天眼睛是腫的。

那時的我心好痛,我好想把對寶貝的思念哭出來一些,這樣我才不會那ㄇ痛,但想到還是會痛。

我想這是需要很長很長很長的時間才能撫平的痛,但只要想起心還是會痛,鼻還是會酸。每天睡前我總是會跟寶貝說一句晚安,而寶貝的照片也永遠會在我的旁邊,或許有人不懂真有那ㄇ痛ㄇ?我只能說沒經歷過的是不會懂那種痛的。

我更懂,以後就算我有小孩了,我會告訴她寶貝是多ㄇ可愛懂事,更是會跟我的小孩說:瑪莉永遠都是我的最愛,都是我最寶貝的小寶貝。

瑪莉………我有做到答應你的要堅強,你也不要忘記我們之間的承諾喔!!

瑪莉………你永遠會是我的最愛,永遠永遠都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