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 = 罪惡感

說真的~這是我最近的心情~~

讓我不知決定結婚是對還是錯??

在開始籌備之前~我告訴自己一定會有很多意見,很多人有情緒跟想法..

我一定要盡力做到雙方都開心的平衡點~~~

從一開始準備到現在,離訂婚剩一個月了~~而我卻越來越不開心...

不是翔的問題~~是我自己的問題~~~~

因為在乎家人,所以他們在結婚這事上的所有話,所有意見,所有情緒,我都在乎著..關心著..

我知爸媽大弟的不捨~~我也知他們對我的玩笑話~

但說真的,有時你們的玩笑話讓我很受傷~~~

現在你們叫我買家裡用的東西,總是會帶著一句玩笑話 :

             以後你嫁了,不就要用宅及便寄回家.

             以後你嫁了,再每個月回來將家中缺的補足.

             以後你嫁了,我們叫你買東西就很難了.

             以後你嫁了,我們沒錢就沒人可以開口了.

我知這都是你們的玩笑話,但在我心中,我會覺得你們似乎是少了台”提款機是個百寶袋 ”而不是少了個 ”女兒”

因為在乎你們的感受,很多事我都先跟你們說~~

問我是否可以先將東西陸續搬過去,你543不正經的回答,讓我真的很難過~~我在乎你們說的每一句話,你們的每一句話都會讓我想很多~~~

你們努力的打掃家中,我知你們疼我,怕家裡亂我沒面子,但我要的不是這個,那天會仔細看我們家牆壁乾不乾淨的人會有幾個,我希望的是像阿雲的媽媽,在阿雲不懂提出疑問或問題時,認真的回答我,給我一個正確的答案,而不是跟我開玩笑跟我543, 那會讓我覺得我結婚的事對你們來說是不重要的~

我知你們要忙著生意,所以很多事我都不敢吵你們,很多事我自己準備著,該買的東西,我怕你們沒錢,我自己先買著,不讓你們花錢~但卻被嫌我亂花錢~

結婚的人是我,結婚不就該開開心心幸幸福福的準備著,爸媽給予意見的幫忙籌備著嗎?怎ㄇ不是這樣呢?

爸什ㄇ都隨便,我高興就好

媽開著玩笑話,543的回答我的疑問

大弟跟媽說聽到我一直說要結婚很煩

小弟答應我的事,讓我又再次失望

我知你們其實都是疼我愛我的,會默默做著想幫我結婚準備的東西...

但是否可以多給我一點關心多給我一點意見~

不要讓我覺我結婚是種罪惡,是件不該發生的事~~

我只有一個人~

  要忙準備東西,要忙收拾要搬的東西,要顧慮到每個人的心情每個人的想法,要不想麻煩大家的一個人

  用著整理著忙著~~

但我也有自己的情緒~

   我要調適進入人生的另一個皆段,我要調適我要離開最熟悉的家最愛的家人,我要調適另一家人的習

   性,我要調適自己不在是女兒而是嫁出去的女兒.別人的媳婦.人家的老婆,我也需要有人關心ㄚ!

為何我結婚前是這樣的心情這樣的情緒呢?而不是開心.幸福?

這到底是對還是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