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好友訂婚日子快到了,都會跟他聊到結婚的事.

今天她問我說 : 如果是你訂婚日子快到了,你會每天倒數嗎?

我豪不考慮的說 : 會!我想我還會日子越近越害怕越捨不得.

好友回我 : 你好怪喔!!!     我說 : 是每個人的觀念不同感受不同ㄅ!!

好友 6/24 要訂婚了,雖然她說她一點喜悅感都沒有,一點興奮感都沒有,因為自己太成熟了~

但~~~~

我知道!她其實是期待的,是開心的,是幸福的.

她會認真勤勞的去計畫自己的婚禮該怎ㄇ做該怎ㄇ計畫,所以我懂她是期待的.

只是~~真的每個人的觀念真的都不一樣,

好友的觀念~~

結婚是人生必經過程,她媽媽是個傳統的女性,所以覺得女人一定要結婚.生子.照顧老公,這是一定的.

所以現在的她覺得這是她必經過程,說她真的不會捨不得自己的家人嗎?我想她會的~

只是她知道這是必經過程,不管再如何的不捨但一定會走到這條路,所以她一直給我的感覺是..

她要走向她自己的家,要去成就她跟老公幸福的家,她要去完成他女人的天職....

但~我的觀念不一樣~~~

我知道結婚是人生必經過程,我會走到這一步,但我卻比好友多了一份憂愁.不捨..

雖知~就算嫁出去還是可以三不五時的回家,回到我自己長大的家,但那感覺不一樣~~

嫁出去是個媳婦的身份,是個外嫁女兒的身份,跟可以在家任性耍賴的女兒是不一樣的..

所以我不捨~不捨愛我疼我的家人,不捨我呆了快30年熟悉的家.

這樣的感覺我想是我好友所無法理解的,不能說誰對誰錯~~

造就一個屬於自己的家,有個疼我愛我的老公,有個人可以照顧自己,有個人可以跟自己往相同的地方看去.

那是幸福的,是不可多求的......這也是我跟好友所希望擁有的.

但我跟好友不同的地方是,我多了對家中的不捨,對離開家的害怕.對到一個生活習慣不同的家庭中的緊張.

雙方在這觀念上是不一樣的...

但我們祝福對方的心是都相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