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637~1_meitu_3.jpg

這天帶著 V爸,來到了信義安和站附近,為的就是 " 無菜單料理 "

對 ! 你沒看錯,不用跑到宜蘭,台北就可以吃到無菜單料理了耶 !

一到店門,我有點疑惑?

這到底是相機咖啡廳還是餐廳呢?

招牌上有個可愛的相機耶 !!

店面雖然小小一間,大概可以容納16個人左右,雖然小小一間,但卻佈置的很溫馨。

巧妙的將長型店面分為前面是餐廳、中間開放式廚房、後面別有洞天(讓我賣個關子囉)

發現牆上有著許多的相片,拍的都好棒喔 !

聊了之後才發現原來老闆是個愛攝影的人。

難怪店裡會有這一個角落。。。

放著許多的相機、相片。。。這一個角落著實讓我欣賞了許久。。

在看看店裡牆上都有著讓人有感情的照片,忽然覺得老板一定是性情中人。。

今天 V女王被安排在開放式廚房前的L型座位

店裡還有準備了許多給小朋友看書耶 ! 真是貼心的店家。

因為太早到了,老闆還在整理東西,趁著空的時間,店裡另一個型男很熱心的幫我們介紹著最後面的好物。

是的,上面我所賣的關子就是,在店家的最後面是相機展示區,因為老闆本身之前是攝影師,所以對相機很有興趣。

會有這個店面,是老闆希望有個地方可以讓每個攝影同好,坐下來一起討論相機、一起分享作品。

也因為這個想法,所以有了 - 徠一咖啡

一個讓你可以吃到道地港式料理,又可以得到許多相機知識、看到許多相機收藏,這裡還不固定的會有攝影分享會喔 !

V女王第一眼就看到這個大鏡頭了,讓想再入手一顆鏡頭的我心動了。

不過。。。聽到價格,我只能說 : 看看就好、欣賞一下就好。

許多的鏡頭都好珍貴喔 !

還看到多年不見的底片卷耶 !

每一個鏡頭、每一張照片,背後都有著一段故事,相信如果你也愛攝影、愛相機,這裡你一定會愛上的。

故事,就等你自己去發掘,我聽到這些故事時,心中滿滿的是感動。

也可以了解為何老闆為了讓更多人看到這些相機、照片,而開這家店了。

走出那有故事又讓人感動的,相機展示區。

我看到隨性的老闆,正用著毛筆寫出今天的菜單。

這裡的無菜單料理,是你告訴老闆你要 雞、牛、羊、鴨、海鮮 五種主餐的那一套,其餘的就是老闆處理囉 !

老闆會一早就去市場,依你的菜單買最新鮮最棒的食材回來做料理。

也因為如此,所以你會吃到什麼菜色,無法提早知道,也無法指定。

 

老闆的字寫的真是美,美到讓我捨不得離開時,老闆跟我聊起天了。

老闆 : 為何 " 無菜單 " 料理在台灣好像是很厲害感覺?

V女王 : 因為會吃到什麼東西無法提早知道,當菜上桌後會帶給我們一種驚喜感,所以覺得很厲害吧 !

老闆 : 可是媽媽也是這樣阿,每天一早到菜市場,看到什麼新鮮就會買回家,所以每晚餐桌上的菜色也是無菜單料理阿!

V女王 : 因為媽媽是自家人,所以很多人都會忽略掉媽媽的辛苦,媽媽變化菜色的用心。

           外面的料理,因為沒有每天吃,所以期待那上桌的驚喜感吧 !

跟老闆聊了這一段話,我忽然發現,老闆說的也沒錯,大家都想要去吃無菜單料理,卻忘了每天回家餐桌上也是媽媽辛苦煮出來的無菜單料理,你說是吧 !

 

V女王來吃的這天有三組客人,都是以海鮮為主,我看了其他組的菜單,真的跟我都不一樣耶 !

不過每一樣菜名都好好聽、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

這是V女王的菜單,流口水了嗎???

讓我一一來分享吧 !!!

章魚沙拉

肉質厚實的章魚角,周邊鋪滿了美生菜,以醋及橄欖油做調味,用新鮮的食材做基底,打造了一道健康的開味菜。

海鮮野菇濃湯

湯底是用香菇熬煮而成,拌合著洋蔥及蒜蓉味,整體湯頭非常濃郁,搭配丹麥麵包一起吃,非常有飽足感喔。

 

吃起來有種吃很稠的稀飯感覺,還可以吃到整隻的蝦子喔 !

鮮蝦蘆筍卷

用春捲皮包覆著新鮮的蝦子,搭配蘆筍吃也許清淡了些,所以店家加上素蠔油畫龍點睛,吃起來津津有味。

碳烤干貝大蝦

用了很特別的高麗菜嬰仔來入菜,玫瑰鹽撒在碳烤過的鮮蝦及厚實的干貝,真的是再搭也不過了,哈~我就是逃不過干貝的魔力!

大澳海鮮炒飯

一上桌,我驚豔了,因為大大的貝殼裡裝的是我們的炒飯耶 !!

老闆用了一般炒飯不常用的泰國長米,所以可以看到粒粒分明的飯粒。

用了很多海鮮做搭配,有小管、干貝角、九孔、蝦、及瀨尿蝦干,並以飄洋渡海從大澳來的蝦膏做拌炒,使得蝦子的味道更為濃厚,沒加什麼油也可以炒得粒粒分明,又健康又美味。

大家對 瀨尿蝦干 都很陌生吧 ! 我還特別挑出來讓大家看清楚,拍得不是很美觀大家委屈點囉 !

這可是老闆遠從香港帶回來的喔,說是一個很高齡的長輩純手工做的,當然如果這高齡的長輩百年後,也就吃不到了。

甜點- 燉蛋

一送上來的時候還是溫溫的,沒有一般布丁的人工添加物,所以不像印象中的滑順,但是蛋香味十分濃厚喲!

同場加送 ~

巧克力炒飯

這是店家非常有獨創性的一道料理,是V女王看過好友來吃過,讓我心動的甜點,因為 " 巧克力 " 這三個字,甜的怎麼做成炒飯呢?

引起我好大的好奇,跟老闆聊過後,老闆竟特別的幫我另外準備,要不要這麼貼心,害我好感動喔 !

用了巧克力來炒飯,口感出乎意料的特別,沒有甜味,只留下濃厚的巧克力香氣,讓我印象特別深刻。

 鹹檸七

聽到名字就知道是正牌的港式飲品,用了醃檸檬來調合七喜汽水,所以喝起來是鹹甜鹹甜的,非常不一樣的味道呢!

你熱愛美食嗎 ?  

     那你一定要來一趟 徠一咖啡,老闆的手藝讓人驚豔著。

你熱愛攝影嗎?

     那你一定要來一趟 徠一咖啡,因為這裡有著許多攝影愛好者。

你熱愛相機嗎?

     那你一定要來一趟 徠一咖啡,因為這裡有著許多看不到的相機週邊收藏。

   V女王  貪吃筆記  

徠一咖啡 複合式相機咖啡館
02-2706-100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0:00~21:0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6弄31號
粉絲團:徠一咖啡
 

如果。。。

覺得 V女王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忙按個 推或讚,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到這文章,謝謝 !

V女王的 五 四 三 。。。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因應台北市政府之法規,故不另外註明官網連結、優惠活動與價位等資訊,

若有需要請自行搜尋品名、官網。

 

V女王只針對自己的使用感受來做分享唷!

 

   文內之『成份』與『功效』,引自於產品介紹,不等於聲稱具有任何療效。

   本文為個人心得,V女王並未收受任何酬勞,並無販賣,亦無廣告推銷之意,且無受酬!!~

  每人體質膚質皆不同,可能影響產品呈現效果,不保證每個人實際使用後的狀況都相同,產品功效為商品所載,實際效果依每個人體驗為主。

  每個人的味蕾皆不同、喜愛口感也不一樣,在此所呈現的口感皆為 V女王本身感受。  

arrow
arrow

    V 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