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真的不懂 ?

為何明明是自己最愛得家人 , 卻要傷的那ㄇ的深呢 ??

看到白髮蒼蒼的爸媽 , 日漸消受的爸媽 , 我卻無法幫他們做什麼事 , 無法幫他們調解他們心中的煩腦 .

當了媽 , 肚子裡背了個小孩後 , 才會懂當爸媽的心情 .

一個生命的誕生 , 是每個爸媽用心 . 用愛 來讓他茁壯成長的 , 從生命的開始要一直擔心到自己眼睛閉上的

那一刻 ~~

擔心他是否健康 ?

擔心他是否完整 ?

擔心他會不會走路會不會說話 ?

擔心他上學會被人欺負 ?

擔心他出社會會不會有所成就 ?

 擔心他戀愛時會不會找到一個可以幫助他協助他的另一半 ?

擔心他結婚後是否幸福美滿 ?

擔心他有小孩後是否可以好好的教育下一代 ?

擔心他年老後會不會不健康 ?

這樣的擔心會一直到自己年老 , 一直到自己眼睛閉上倒下的那一刻 ~~~

這樣的擔心不是說停就可以停的 , 更不是說不管就可以不管的 , 因為這是當爸媽的責任 , 當爸媽的意務 .

但當小孩慢慢的長大 ~

爸媽慢慢的年老 ~

小孩會向當初爸媽再教育小孩時的耐心 , 來報答自己的爸媽嗎 ???

其實 ~~~

爸媽的願望很簡單 , 不需要小孩有多大的成就 , 不需要小孩有多會賺錢 , 他們要的只要小孩 ~

懂事 . 孝順 . 負責 . 聽話 . 小孩在身邊 , 讓爸媽可以知道小孩平平安安 , 再他們想小孩時小孩在身邊 ,

當他們身體不舒服 , 小孩可以關心一下他們 , 這樣就算要爸媽為了小孩做牛做馬都可以 .

 

但小孩長大後 , 有了自己的思想 , 有了自己的空間 , 有了自己的生活圈 , 常常忘了家中白髮蒼蒼的爸媽 ,

認為 ~ 自己是個個體  ~~~

             但有想過 , 這樣的個體是爸媽所賜給你的 .

認為 ~  自己要過自己的生活 ~~~

             但有想過 , 爸媽有了小孩後 , 所有的時間 , 生命都是圍繞在小孩身上 .

認為 ~  只要自己賺大錢 , 爸媽就會開心 .

              但有想過 , 爸媽不需要小孩多有成就 , 他們只希望小孩在自己的身邊 .

認為 ~ 要做自己想做的事 .

             但有想過 , 當想到了 , 想回頭了 , 爸媽是否還健健康康的在家等你呢 ?

認為 ~  只有朋友了解自己 .

              但有想過 , 爸媽會這樣的唸是希望你好 , 忠言逆耳 , 爸媽不會像好友只說你喜歡聽的 .

 

我一直以為我有辦法可以幫忙調適家裡任何一個人的心情跟情緒 , 但我錯了 !! 我太高估自己了 ~~

我一直以為我有辦法可以好好了解弟弟們的想法 , 好好的跟他們溝通 , 讓他們懂爸媽的心意 ~ 但我錯了~

我一直以為我的弟弟們會懂爸媽的辛苦跟用心 , 但我錯了 ~~

我一直認為家裡苦過來的我們三個小孩 , 可以因為從小看到爸媽的辛苦而更孝順他們 , 更加體諒體貼他們

但 ~~~ 我還是錯了 !!!

 

一直以為我可以當爸媽跟弟弟們的潤滑劑 , 好好的幫他們調解所有的不爽 , 所有的不愉快 ~~

但我還是錯了 !!

原來 ~~~~~~

我一直都在錯 ~~ 錯 ~~ 錯 ~~~

到底 ~~~~~~~

我該怎ㄇ做 , 才能讓家裡的氣氛回到以前 , 全家可以一起坐著看電視 , 可以一起分享自己工作上的趣事 ,

當爸媽身體不舒服時 , 可以全家都在一起關心著他們 ??

這樣的夢想 ~~

這樣的願望 ~~

這樣的希望 ~~

難道真的沒有辦法可以讓它實現嗎 ?

難道真的沒有辦法可以讓我當個成功的潤滑劑嗎 ?

難道真的沒有辦法可以讓弟弟們懂爸媽的需要嗎 ?

難道真的沒有辦法可以讓全家人都開心快樂嗎 ????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