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跟老公看天氣還不錯 , 就坐捷運到淡水去走走 ....

還蠻喜歡坐捷運的 , 因為可以看到各式各樣不同的人 .

有些人會坐在位上一直猜測著我是不是孕婦 , 要不要讓位 !!

有些人明明看到孕婦或是小孩了 , 還是會裝傻不讓位 !!

有些人是明明你站在他面前了 , 他卻還是裝傻 !!

或許 ...........

他們也剛好身體不舒服 , 或是真的很累想坐下來ㄅ !!

不過比較尷尬的會是種狀況 ....

明明是孕婦 , 有位子也不坐下來 , 讓一旁的人真的很不知該不該坐下來 .

所以現在是孕婦的我 , 都盡可能坐博愛座 ,  不要跟其他的人搶一般位子 , 只是有時坐的很不自然 , 因為沒

想到自己竟也那ㄇ光明正大坐博愛座囉 ~~~

阿 ~~~~ 偏題了 !!

話說 , 我跟老公從淡水要坐捷運回來的路上 , 坐在我對面的三個小姐 , 我想應該是大學生了ㄅ !

就再捷運站上大談他們的戀愛史 ~

A : 他那天問我怎ㄇ種草莓啦 !我說你男友沒種過嗎 ? 問他就好啦 !

B : 就像吃燒酒缧一樣ㄚ ! 用嘴巴吸ㄚ !!

C : 對ㄚ!就用嘴巴吸就好啦 ! 這還要我們教嗎 ? 這是基本的好嗎 ? 你沒看那個誰他每次都ㄇ脖子上一

      圈 .

A : 找你男朋友練習ㄚ !!

聽到這裡 , 我就在想 ~ 要不要那ㄇ活潑ㄚ ! 說的那ㄇ大聲 , 你是要讓全車的人都知道你有男朋友 , 你們很

會種草莓嗎 ?? 現在的小孩到底懂不懂什麼叫做害羞ㄚ .....

 

後來在我坐的地方不遠處 , 有個爸爸帶著 " 特殊的小孩 " 坐在一旁 , 一開始那小孩行為說真的我有被嚇

到 , 因為他忽然從坐位上摔下來 , 而他爸爸很生氣的罵他 , 我才發現他們的 , 看著那樣的小孩 , 心裡想著 ,

他爸爸很辛苦 ......

此時 ~~~

坐在我對面的三個小姐 , 竟在那邊用鄙視的眼光看著那小孩 ~

A : 他好可怕喔 ! 怎ㄇ會有這樣的人ㄚ !

B : 沒辦法啦 ! 這種小孩在肚子裡又檢查不出來 !

C : 我不要那ㄇ早結婚 , 如果生出這樣的小孩怎ㄇ辦 ~~

哇哩勒 ~~~ 你們會不會太沒禮貌ㄚ !

你們以為你們的聲音很小聲嗎 ? 一點都不在乎人家爸爸聽到心情會是如何 , 很生氣的我正要起身去請他們

有點禮貌的同時 , 剛好他們到站下車 ~ 而下車前還用嫌棄的眼光看了眼那小孩 .

 

看到這裡 , 真的很想問 , 現在的小孩到底懂不懂什麼叫做禮貌跟尊重別人ㄚ ! 這樣的小孩只是情況比較特

殊 , 但他們也是別人爸媽的寶ㄚ ! 你們應該感謝你的爸媽把你生的那ㄇ好那ㄇ完整ㄅ ! 而不是嫌棄情況特

殊的小孩ㄅ ! 這也不是那小孩所願意的不是嗎 ? 那個爸媽不希望自己的小孩健健康康 ~~~

難道你們不知你鄙視的眼光已經傷害到那小孩跟他的爸爸了嗎 ? 難道這樣的小孩就沒有出門的權利嗎 ?

難道這樣的小孩就不該享受大自然嗎 ??

看到這樣的大學生 , 心想就算你們長的多美 , 也不會真的美 , 因為你們的心一點都不美麗 ~~~~

以後我一定要教我的小孩不可以這樣的沒禮貌 , 且一定要尊重別人 , 不管對方是否有什麼狀況 , 該給人的

尊重一定要給 , 因為這是做人最基本的原則 .

P.S  本來真的很想將三個心不美麗的小姐照下來 , 但相機沒帶到 , 真氣人 ~~~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