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友夫妻因為生活而溝通了許久 ~

二人都面臨了思考的難題 , 身為外人的我 ~

覺得只是他們還沒找到雙方都可以接受的共同點 , 而我相信他們的智慧可以處理好這難題 ..

跟好友討論時 , 讓我對 " 生活 " 這人生題目認真的思考了一下 ~

一個人時  ~

想要的生活就是無憂無慮 , 想做啥就做啥 !!

想跟好友出去瘋 , 不用去在意到另一半 , 更不用去在意到時間的早晚 .

二個人時  ~

所有的活動都不再是一個人 , 而是二個人 ~

從一個人變成二個人時 , 相處上是需要磨合期的 ,

因為二個人 . 二種思考 . 二種生活習慣 . 二個不同世界的結合 !

出門玩樂都是需要協調 , 因為場合 , 時間 , 事情 都是需要二個人都接受的 !

決定事情或做什麼事都是需要二個人好好溝通 , 因為大家都在學習身邊多一個人 ,

學習對另一個人 " 負責 "

三個人時  ~

需要的磨合期又更長了 , 且不再是二個人溝通好討論好就可以的 , 因為多了一個人 ~

二個人的溝通也轉變成二個人一起實施 , 多了baby 後許多的生活都打亂了 !

本來很習慣的二人世界一下子就變的三人世界 , 本來許多玩樂只要二個人同意就可以起身出發 ,

變成要二個人加上一個小朋友 , 許多的玩樂及想法都要有所改變 ~~

玩樂也變成一人瘋狂到二人甜蜜轉變到三人全家活動 !

 

好友的問題 , 在我感覺上是二個人都在學習 , 但又收不起那單獨一個人瘋狂玩樂的心 !

二人都希望有自我的空間跟活動 , 其實不是不可以 , 只是要公平 !

一方想單獨跟好友們好好的瘋狂 , 好好的大喝 , 好好的五四三 !

一方想隨心的跟好友逛個小街 , 喝個下午茶 , 打伴的漂漂亮亮 !

那就溝通好 , 一個月擁有完全屬於自我的一天 !

我懂雙方都有想做的事 !

但baby 呢 ? 在現在小孩的世界裡最親的就是爸媽 , 他的安全感也是得來自爸媽 !

小孩就像張白紙 , 爸媽給他什麼就會吸收什麼 .

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 , 爸媽竟然決定他的到來 , 就該負起責任給他一個好家庭 !

在夫家中 , 我看到了自私的爸媽只想到自己 , 只看到自己的可憐 , 自己的悲哀 !

但他們卻沒看到小孩在這成長的過程中 , 變質了 !

早熟 , 叛逆 , 不乖 , 說謊 , 沒禮貌 .......

變成了大家都不愛的一個小孩 , 但這是小孩所願意的嗎 ?

到不如說是爸媽給的觀念問題 , 在小孩沒禮貌時沒有適時的教導 !

小孩計較是因為看到媽媽的身教 , 小孩早熟潛在的問題更大 !

我個人的解讀是 ~ 這些都是想要 " 自己生活 " 的爸媽所造成的 !

我懂 ~~

想要擁有 " 自己生活 " 的心情 ! 但很多事都是 " 有捨才有得 "

前幾天 , 看到高中時的好友 , 他漂漂亮亮的跟老公的合照 ,

在外人看來 , 他們夫妻感情很好 , 二人一起瘋夜店 , 一起打扮時尚 , 一起出入好友的夜生活 !

但背後是他們的犧牲不是嗎 ? 犧牲跟小孩的相處時間 , 犧牲掉存摺裡的數字 , 犧牲晚睡的健康 !

老實說 ~ 我看到時我也很羨慕這樣的生活 , 但想到好友曾經跟老公的對抗及掙取得那一段時間 ,

我該說他很慶幸他們沒有走入不好的結果 , 但這畢竟是少之又少ㄚ !!!

我曾自問 , 我是否也想過這樣的生活 , 如果當初我選擇的老公是另一個 , 如果當初我不那麼拘束自己的話 !

也許 ~~~ 我也是這樣的生活 , 這樣的瘋狂 ~~

但轉念想過 , 那瘋狂過後呢 ? 酒醒之後呢 ? 快活之後呢 ? 這樣的日子 , 日復一日後 , 我所得到的是什麼 ?

 

現在的我跟老公的生活可能不是那麼瘋狂 , 不是那麼快活 , 不是朋友那麼多 ~

但這樣的平凡沒有什麼不好 ! 因為 ....

遇到事情我們會一起想辦法 !

遇到意見不合我們會溝通 !

沒有夜生活但擁有跟暴小子一起玩耍的時光 !

沒有雙薪花費上都要斤斤計較 , 卻參與許多暴小子的第一次 !

沒有許多朋友 , 但在身邊的朋友卻都是最能相扶持的真心好友 !

沒有許多單獨的空間 , 但會久久讓另一半沒有任何牽掛的去做或去玩他想做想玩的事 !

沒有許多朋友聚會 , 但擁有了許多全家出遊的甜蜜合照 !

其實我們並沒有特別去限制另一方的生活 , 只是我們懂的二人結合後許多事情都要有所取捨 ~~

自我的空間不是不可以有 , 只是溝通好一個月一人一天 !!!

好友的聚會也可以變成二或三個家庭的聚會 !!

玩樂的需求也可以變成全家出遊 !

瘋狂的快活也可以轉換成慢活的散步 !!

這也是另一種平凡的快樂 , 另一種甜蜜的家庭活動 !!

三人之後許多事情的取捨跟考量都更多了 !

也更認真夫妻間的溝通 , 因為我們知道另一半是我們想走一輩子的人 ~

知道小孩是我們愛的結晶 , 也因為我們將他生下來所以要對他有所負責 !

 

所以認真思考過我要的生活 ~

我還是覺得平凡就是美 , 平凡就是幸福 !!

需要個人空間就跟老公好好溝通 ~

需要放鬆就全家計劃個二天一夜的活動 ~~

我想~~

平凡的幸福才是最長久 ~ 最不易斷的ㄅ !!

我會好好享受這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有的 " 平凡的幸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