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都痛的臉皺在一起了 , 媽媽還一直再旁邊說 : 起來走啦 , 這樣生的比較快 , 不會那ㄇ痛 ~

天ㄚ ! 我那有辦法ㄚ !!!

躺在床上的我 , 痛到無法說話了 , 當陣痛來時我只能抓住枕頭 , 像要大便的用力著 , 偏偏護士卻說不可用

力 , 這樣小孩會沒有氧氣 , 但這時真的不是我能控制的了 ....

不過現在我心裡最慶幸的是 , 我終於要生了 , 不會再被退貨囉 ~~ 名字出現在這版子上 , 就代表我肚子裡

的房客今天就會退房囉 ~~ 真是開心 !!

就再我要進產房之前 , 媽媽一直叮嚀 : 就當要大便一樣的用力就對了 ~

進了產房的我 , 腦袋一片空白 , 任憑護士要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 , 上了產台二腳開開這時的我 , 開始怕

了 , 有想退縮的念頭 , 還好這時老公進來了 , 而護士很貼心也很溫柔的在一旁鼓勵我 , 不然我可能會從產

台逃跑 ....

當護士將所有的儀器都準備後後 , 就教我當陣痛來時我要如何的用力 , 護士告訴我 : 當我陣痛時 ,  需要坐

起來看肚子 , 憋住氣後用力 , 護士們會幫我扶住我的身體 , 讓我將所有的力氣都用在下半身 , 並會在我的

二旁陪我鼓勵著我 .

因為我的陣痛並沒有很頻繁 , 所以接下來的我們只能等待 ...也因為這樣護士根本不知我何時會痛 , 何時

該幫助我 ..

護士們都稱讚我是他們見過最冷靜的產婦 , 因為上了產台的產婦很少看到像我一樣沒有大叫的 ... 也因為

沒有任何的叫聲 , 讓他們不知我何時會痛 , 面對他們的稱讚 , 心想 : 天知道我在家是有多痛 , 現在的我沒

有叫或許是在家已經將力氣都用完了ㄅ !! 所以上了產台的我才能如此的冷靜 ...

當陣痛來時 , 我會輕輕的小小聲的說 : 來了 ,  讓護士們能在適當的時間點上幫助我 , 就這樣忘了用了幾次的力氣 , 過了多久的時間 , 弟弟的頭從看的到 5 塊硬幣到 50 塊硬幣 , 醫生進來了 , 這也代表我快可以解

脫了 ....

醫生進來後看了我的資料跟狀況後 , 說了許多鼓勵的話 , 偏偏這時的我腦袋裡一片空白 , 無法聽到醫生鼓

勵的話語 , 一心只想快點順利的生下健康的弟弟 .

當我再用力時 , 感覺到醫生似乎幫我剪了一刀 , 之前聽人家說要剪時心想 : 我的媽ㄚ ! 那一定會很痛 , 但

自己經歷過後終於知道 , 那是真的沒有感覺的 ...

不知用了多少的力氣 , 過了多久的時間 , 醫生看我似乎快沒力 , 問了我一句 : 讓我們幫你好不好 ? 但我卻

回說 : 再讓我試試看 , 因為我希望自己努力得將小孩生下來.

但又不知過了多久 , 醫生看了我 , 又再問我一次 , 本想拒絕的我 , 又怕如果生太久弟弟不知會不會有危

險 , 就同意他們幫忙了 , 所以當我陣痛時 , 除了自己用力之外 , 也多了一個護士從我的肚子往下壓 , 幫住

我將小孩往下推的助力 ~~

試了幾次後 , 而我也真的沒力了 , 弟弟的頭都到了洞口了 , 醫生看了我又再說了 : 我們吸一下好不好 , 不

會吸太久的 , 只有 1 . 2 秒 , 讓小孩的頭出來 . 我知我真得沒力了 , 便答應了 ~~

所以再次的陣痛來時 , 除了我自己的用力 , 護士的助力 , 又多了醫生的吸力 ..

沒多久 ~~~~ 我的肚子就一陣舒服感 , 同時間也聽到了弟弟的哭聲 .....

<<  生產過程的畫面 , 因為有很多不方便公開 , 所以只放了幾張而已  >>

 醫生幫弟弟做了基本的清理後 , 就將弟弟放在我的胸前 , 讓我們在產台上就做第一類接觸 ..

這樣小小的手 , 小小的腳 , 小小的身體 , 就是在我肚子裡待了 40 週又 4 天的寶寶 , 也是所有人都期待的

新生命 ...

當弟弟被抱到我的胸前時 , 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臍帶也有被拉動的感覺 , 這種感覺可以非常深刻的讓我感

受到他是我身體裡的一部份 ~~ 是我用了 40 週又 4 天所形成的一個新生命 ...

在生產前 , 老公就很期待這 " 剪綵 " 的動作 , 但當老公要做時 , 我心裡卻有點失落 ....

因為當臍帶被剪斷後 , 這代表弟弟是個獨立的個體了 , 而不再是我身上的一部份 , 也表示接下來所有的一

切都要靠他自己努力了 . 要努力的呼吸著 , 努力的吸收養份 , 努力的好好保護自己 , 努力的適應這世界 .

<<  小小的眼睛要好好的看看這美麗的世界喔 >>

<< 蓋腳印 , 以後是你珍貴的回憶 >>

<< 戴上腳環 , 以免出院抱錯小孩 , ㄏ ㄏ >>

剪完臍帶後 , 護士就將弟弟抱去清理一下 , 好抱出去給在外面等待許久的親友團們 ...

而躺在產台上的我 , 讓醫生做最後的處理 . 清胎盤及縫合 , 我還請醫生讓我看一下胎盤 , 因為我很好奇為

何弟弟在我肚子裡時 , 為何那ㄇ喜歡親在我的胎盤上呢 ?

或許是沒有人有過這樣的要求ㄅ ! 醫生嚇了一跳問說 : 你要留嗎 ? 我說 : 沒有啦 ! 我只是好奇 .

原來胎盤就是個藍紫色像牛肚樣子的東西 (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啦 ! )

等待醫生善後的同時 , 感覺到自己就像豬肉一般 , 任人宰割 .... 剪一刀 . 撐開 . 撐大 . 清空 . 縫合 . 都是我

無法說不的過程 ..  

而看著寶寶刀當下的感覺 , 竟不是我事先預期的 .. 原本我以為當我看到從我肚子裡出來的弟弟 , 我會感動

到哭了 , 會為這生命的奇妙而感動 , 但我錯了 ....

我竟是 : 呼 ~~ 終於生出來了 !! 我跟老公的身份也升級了 , 更代表著二人世界的遠去 ...

過沒多久醫生處理完了 , 我也可以去好好躺著休息了 , 一下了產台 , 坐上輪椅 , 護士很細心的問我 : 會不

會頭昏 .  而我竟回答 : 我的肚子怎ㄇ還那ㄇ大 ?  一直以為生完後我的肚子就會變平了 , 怎ㄇ現在感覺還

是懷孕4個多月一樣的大呢 ? 看了真的很難過 ... 

回到休息室的我 , 終於懂的許多人都說自然產恢復的很快 , 痛過就好了 .  真的  ! 躺在床上的我一點都不像

剛生產完 , 竟還有力氣跟媽媽聊著天 , 連大弟都虧我說 : 怎ㄇ剛剛那ㄇ沒力 , 現在精神全來了 ....

哈 ~~ 是ㄚ ! 這就是自然產的好處不是嗎 ?

弟弟清理完後就先放在保溫箱 , 讓他適應溫度後才會抱給我 , 在弟弟待在保溫箱三個小時間 , 爸爸 . 大

弟 . 老公 . 婆婆 . . . 幾乎都是黏在育嬰室的玻璃上  , 我可以感受到爸爸對這新生命誕生的喜悅 ....  原來一

個新生命的誕生所帶來的喜悅是那ㄇ的大 ,  可以感染那ㄇ多的人 ...

<< 放保溫箱 , 讓你可以慢慢適應這世界的溫度 >>

聽大弟說到 , 當我在產台上 , 媽媽在外面都沒聽到我的聲音 , 又覺得我進去好久的時間 , 媽媽緊張的哭

了 , 自己當了媽後 , 才真的懂的當媽的辛苦 , 我相信在產房外的媽媽心裡一定很緊張我 , 緊張我怎ㄇ都沒

有聲音 , 緊張我是否有力氣生下寶寶 , 緊張我是否能母子平安 , 這就是媽媽的心情 , 現在我能深刻的感受

到了 .

三個小時過後 , 護士幫弟弟洗完澡後 , 就抱來讓我餵母奶 , 當這小小的嘴巴吸著我的奶的同時 , 我懂的現

在我又多了一份責任 , 多了一個身份了 ..


弟弟 ~

媽咪 ! 不要求你要有多大的成就 , 我只希望你能 - 懂事 . 聽話 . 孝順 . 有責任 . 有禮貌 .

我跟爸比會盡我們最大的努力 , 教育好你 . 給你我們所能給你的一切 ......

因為你是我們的寶 !

很感謝 ! 2009 . 09 . 20 在良品產房中值班的護士 , 白裕喬 & 廖文綾 , 是她們二個有耐心的陪著

我 , 給我鼓勵 , 並且在適當的時間給我幫忙及鼓勵 , 還有楊院長溫柔的接生 , 讓我整個產程都是

有自信且放心的將自己完全交給他 . 並且充滿勇氣的生下個健康寶寶 !!


 

想看更多的照片 , 請至 http://album.blog.yam.com/vivian681221&folder=6794941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