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093~1

 

有了小朋友後,我一直再想,我能怎ㄇ幫他們保留這一段他們記不住的時光呢 ?

 

這一段,他們展現生命的奧妙、努力著自我學習、一步步從小嬰兒只會哭鬧,到會叫爸爸媽媽,

 

這一段,無師自通的展開他們的第一步、第一個伸手擁抱。

 

我的第一個想法,我想在他們長大後,親手拿一本存摺給他們,裡面是他們從小到大,每一年

 

過年所有長輩給予他們的祝福(紅包),每一包紅包都是每一個長輩對他們的愛。

 

這是我無法透過照片傳達給他們的。

 

郵局存摺,這是我第一個想法,當然也得有顆印章。

 

印章裡有著他在我身體裡從形成到出生,跟我最親近的一樣東西,是沒有人可以取代的東西,

 

一樣他跟我緊緊相繫的東西, " 臍帶 " 這是每個媽媽跟小孩最親的一樣東西,是無人可取待。

 

當初哥哥有做臍帶章,當然不能大小心,妹妹也要做。

 

一樣的,我們還是選了 " 東方璽 "

 

 

拿哥哥的來做比較,畢竟哥哥做的時後跟妹妹做的時後,相差二年,多少有點不一樣。

 

左邊的是哥哥的,右邊的是妹妹的。

 

外包裝其實沒啥變,只是外殼字體的排列不一樣而已。

 

DSC05058~1

 

 

裡面包裝的樣子,哥哥那時是金色的,妹妹是深紫色的,更顯穩重大方。

 

DSC05086~1  

 

 

木盒也不一樣,哥哥的偏亮色系,妹妹偏深色系,一個活潑、一個穩重。

 

也都有附上小袋子好讓人攜帶方便,哥哥當時是附二個,妹妹時附一個。

 

DSC05060~1

 

 

裡面其實差不多,有差的就是我們幫小朋友挑的印章花紋不一樣,

 

哥哥的比較透,妹妹的比較不透。也不是刻意選的,都是到現場後看到喜歡那個選那個。

 

DSC05061~1

 

 

哥哥跟妹妹的做法有點不一樣,這裡還看不太出來。

 

DSC05065~1

 

 

醬~醬~~放臍帶的地方,做法有點不一樣,哥哥的面積比較大,妹妹的比較小。

 

DSC05067~1

 

 

比較下來,我比較喜歡妹妹的做法,看起來比較有質感,雖說哥哥的也不錯啦,大方。。。

 

有看到妹妹裡面還有一小小小撮頭髮嗎,我二個小孩的頭髮都少到一個不像話,哥哥一直到

 

二歲才剪第一次頭髮,妹妹是有比哥哥多一點,但還是少。。。

 

臍帶章裡是要做章時,我們挑比較長的地方剪下來的,一直覺得可能無法放ㄅ,沒想到。。。

 

東方璽,竟可以把那少之又少的頭髮,綁起來,真是不的不佩服。

 

DSC05082~1

 

 

裡面還有章印鑑卡,上面是哥哥跟妹妹刻出來的章,蓋章的樣子。

 

雖說二個小孩,我們挑的字體是一樣的,但刻出來還是有點不一樣。

 

DSC05085~1  

 

有了小孩後,真的就要盡量做到公平,什麼東西都要二份,雖然無法做到真的多公平,

 

但媽咪我會盡可能做到的,也希望你們能感受到爸媽愛你們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