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07M11D - DSC01445~1  

 

這小子,真的長大了,一個小孩的成長真的好快喔 ! 快到讓人無法接受。。。

 

大寶貝一轉眼也到了 " 為什麼 " 小子了,問東問西的,十足的好奇寶寶。

 

媽咪,這個是什麼 ?   媽咪,那個是什麼 ? 

 

媽咪,這是做什麼的? 媽咪,為什麼要這樣?

 

呼。。。有個為什麼小子,當媽咪的真的需要很大的耐心來應付小孩。

 

不過,也因為如此,真的感受到我的小孩真的長大了,一轉眼真的變成一個小大人的模樣了。

 

前陣子,這像牛一樣的小子得了腸胃炎,一拉就是一個星期多,本來是個活潑好動的小子,

 

一下子病的像隻病貓,這小子還哭著跟我說:媽咪,我不要再便便了,好痛喔!

 

聽了,心好疼,抱著哭的兒子一起大哭,那時真的可以深刻的感覺到,小孩,健康就好,

 

還好,很快的就恢復了,不然看到兒子這樣真的很心疼。。。。

 

 

當下有個感覺,小孩是每個媽媽心頭上的一塊肉,看著自己的心肝寶貝受苦,每個媽媽

 

都會很心疼,都會很希望幫自己的小孩受苦。

 

   

  

 

* 2 Y 8 M 小情人發展 ~

 

體重 : 13 kg --- 腸胃炎使得體重下降。。。

身高 : 95 cm

 

* 戒尿布 ~

 睡覺跟大便還是離不開尿布 !

 

 

 * 語言 ~

 

小孩學習語言的速度,真的是快到嚇人ㄚ!! 

 

本想記錄下他每個月所講的新句子,但我永遠記不了那麼多,只能記得多少記多少。

 

希望這將來可以讓他留做紀念,我這當媽的,能做的也只有那ㄇ多了。

   

@  這個是什麼,這個要做什麼 ?

 ~~  這小子竟也進入了為什麼小子了,一天到晚都要應付他的為什麼 ?

 

@ 妹妹不可以搖搖頭,媽咪會生氣喔!

 ~~  這小子自己都不乖了,竟敢管較起他妹妹。

 

@  我要做乖小孩,不可以做壞小孩!

 ~~  這小子,往往說的到做不到ㄚ!!

 

 @  不可以這樣,我要說到做到。

 ~~  說到做到勒,每次都ㄇ這樣說,但都是說到做不到。

 

@  爸爸去上班,賺錢錢,我看不到爸比 。

 ~~  果然,沒忘記他的金主ㄚ,幫他買車車的金主。

 

@  媽媽穿這件好漂亮,媽媽好瘦喔。

 ~~  哈,這小子以後把妹都不用擔心囉,果然像他爸

 

@ 媽媽我們去全聯好不好 ?

 ~~  因為這小子吃的餅乾是全聯的營養口糧,所以他超愛全聯。

  

@ 這是爸爸買的,爸爸謝謝你。

 ~~  這小子知道什麼東西是誰買的,還很會嘴甜的說謝謝。

 

 

@ 我超級。。。。。。。。。

  ~~ 小子最近說什麼,都會加上 " 超級 " 來加強他的語氣,有時看他這樣真的好可愛喔 !

 

   

* 經典句子  ~

 

  當媽媽生氣時。。

       ~ ~ ~ 我不可以做壞小孩,要做媽咪的乖小孩,不可以這樣,要說到做到。

       ~ ~ ~ 媽媽對不起,你不要生氣好不好。

 

  當嘴甜時。。

       ~ ~ ~  我要快快長大,要保護媽咪,要保護妹妹。

       ~ ~ ~  我要吃菜菜才會變超級英雄,保護妹妹,不讓妹妹受傷。

       ~ ~ ~  我超級愛媽咪,我超級想阿嬷,我超級喜歡妹妹。

 

  當別人幫他做事時。。

        ~ ~ ~  懂的說 謝謝、不客氣、對不起、沒關係、可以幫我嗎、拜託你。

 

其他 時。。

        ~ ~ ~ 小聲一點,你會嚇到妹妹。

        ~ ~ ~ 這個借妹妹玩好不好。

        ~ ~ ~ 借妹妹玩一下又沒關係。

        ~ ~ ~ 我不要妹妹受傷,妹妹不可以給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