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10482~1.jpg 

自從知道自己懷孕後 , 就打定主意要餵母奶 ~~

因為不想錯過這個只專屬我跟小寶貝之間最親蜜的行為 ~~

在懷孕時就一直找尋餵母奶要注意的事項 , 及可能會發生的狀況 !!

也做好心理準備可能會沒奶 , 誰叫我媽沒給我一對好長輩勒 ~~

更是跟老公一再交待 , 要是我跟他抱怨累或辛苦 , 不要慰母奶了 , 千萬不要附和我 ,

不要理我 ~

生完小孩的第一類接觸 , 那感覺好奇妙喔 !! 不是會讓人亂想的感覺 , 而是被需要的

感覺 ~ 也覺得生命真的好神奇 , 一出生 , 沒有人教 , 這小小孩竟就會了 ~~ 

更想不到這一對跟我那ㄇ久的長輩 , 竟可以像乳牛一樣的一擠就有奶 !!

餵奶期間 , 要注意不能亂吃東西 !! 要注意時間擠奶 !! 要注意不要被塞住了 !!

一對奶子 , 3 ~ 4 小時就要被擠個半個多小時 , 淤青了也是不能放棄 ~~

哇 ~~ 當媽的真是偉大ㄚ !!!

P1030714 ~ 吃到睡著了~3.jpg 

這期間我也曾想放棄過 ~ 

但一直告訴自己母奶很好 , 這是只有我才可以給寶貝最好的東西 !

也因為這個理念我餵了一年又三個多月 ~~

在這其間 , 長輩們都一直要我斷奶 , 因為他們都說餵那ㄇ久了奶都沒營養 !!

拜託 ~ 醫生都說可以餵到二 . 三歲好嗎 ? 不是我們都只聽醫生的話 , 而是醫生會

這樣講一定是有研究過的ㄚ ! 才敢這樣說ㄚ !

且 ..母奶是多珍貴的東西ㄚ !只有生完小孩後才會有耶 ! 是你再多錢也都買不到的耶!

喝母奶的小孩肉是扎實的 , 不是虛胖的 , 身體也會比較好ㄚ !!

只是 .....

奶奶會瘀青 

奶奶會破皮

奶奶要不斷的被擠壓

奶奶要被小孩的小牙咬

但 ~只要是媽媽都願意餵小孩母奶 , 因為這是可以給小孩最好的東西 !!

 

一年三個多月裡 , 每每餵暴小子喝奶奶 , 都覺得好幸福喔 !!

因為這是只有我跟他才可以有的互動 , 每每看到他喝完後 , 滿足的

給我一個笑容 , 就會讓我覺得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

P1080807~1.jpg 

不過我也一直在思考著 , 何時給他斷奶呢 ?

其實心中是很多的不捨 , 要放棄這最親蜜的互動 , 我是多麼的不願意ㄚ !!

但 .....

因為想生第二胎 , 因為奶量也已經快無法滿足暴小子了 ,

所以一直思考著 , 何時斷奶勒 ? 其實在暴小子1Y2M 多時就不再親餵 , 想說慢慢斷 !

不再親餵就擠出來瓶餵 , 等到那天真的擠不出來了 , 就斷ㄅ !!

要斷奶時我很緊張 , 因為聽到太多不好斷的例子 , 就連好友都是擦黃蓮讓小孩斷奶 !!

所以我很怕我會再次心軟讓暴小子吸 , 不過老天的眷顧 ~~

暴小子斷奶的路 , 走的相當的快且容易 !! 真是太感謝老天囉 ! 不然我一定會心軟 ~~

因為暴小子從小 , 睡前那餐都是由老公瓶餵 , 如果半夜要奶我再親餵 ,

而暴小子的作息也調的很快 , 在七個多月後就可以一覺到天亮囉 ~中間不用起來餵奶 ~

所以睡前奶這餐要斷根本不是問題 , 另我比較頭痛的是午睡那餐 !!

因為午睡的暴小子都一定要吸著睡 , 所以我一直再想這餐該怎ㄇ戒 ?

我的方法是 ~

先將暴小子午睡的時間固定在二點睡 , 等他習慣二點睡午覺後 , 就故意晚帶他進房睡 ~~

所以當他很想睡時再帶他進房 , 一躺在床上就睡著囉 ! 壓根都沒想到奶奶這事 !!

幾次下來就這樣莫名其妙的斷奶成功囉 !! 很妙ㄅ ! 我自己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

因此 ~~~

我的斷奶之路就這樣完成 , 一點困難度都沒有 , 斷奶的時間又快的嚇人 !!

雖然我很不捨斷掉跟暴小子最親蜜的互動 , 但這也是沒辦法ㄚ !!

( 女人 ! 你說我沒有PO交待我斷奶 , 我有很乖的PO囉 ! 雖然拖了好久喔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