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待了好久 ~

其實我一直想出去工作 , 因為 ~

不想跟社會脫節 !

不想沒有自己的私房錢 !

不想在家面對小姑們的無理及怪心態 !

不想讓人覺得我在家很爽 !

不想讓人覺得我是米蟲 ~~

更想的是 ~~~ 我想證明自己是有能力的 !!!

娘家的媽媽也一直催我出去上班 , 我知道她是怕自己的女兒在夫家被人講話 .

但 ~~~

會在家顧小孩是跟暴公商量後所下的決定 !

因為我們不想錯過暴小子的成長過程 , 想好好教好他基本禮儀 !

但我的內心深處有股聲音 , 我想上班 !!!

 

所以 ~~~

我選了一份可以帶小孩上班的服務業 !

上班時間很長 , 薪水還好 ! 但好處是可以帶小孩上班 !

面試了 , 很快的得到了上班的消息 ~~

一去上班就是在他們業績最好的店面 ( 其實我反而希望是在普通的店面 ) ,

7 / 7 號第一天上班 , 一早起床準備 , 而暴小子也很配合的早起 ,

就這樣暴小子跟我頂著豔陽高照趕上班去 , 其實看到暴小子額頭上的汗珠我很心疼 ~

報到後 ,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教育 , 而暴小子只能在地上自己玩 ~

上班十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 , 店裡的電腦系統我八成都會了 , 銷售方面更因之前的工作內容很上手 .

一個上午過後我可以自己招呼客人 , 講解衣服 , 結帳 , 送客 , 我都很上手.

但晚上下班後 , 回到家我跟老公商量了好久 . 讓我好掙扎要不要在繼續上班下去 ..

讓我掙扎的點是 .....

@  暴小子的活動範圍就只能在地上

@  我無法在第一時間在意到暴小子的情緒

@  在店裡暴小子想睡覺 , 帶我們的那個人拿出了一個墊子要讓暴小子睡 , 但他拿出來的同時

     有隻蟑螂從墊子跑出來 , 但我卻因為要招呼客人 " 不得不把 " 他往上面放 .

@  當暴小子想跟我撒嬌而我卻視線不在他身上 , 他會用生氣來引起我的注意 , 而我卻只能拿塊

     餅乾哄他後 , 繼續忙我的 .

@  暴小子因重心不穩而往後倒撞到地板 , 因疼痛哭泣時 , 我又是嘟上一塊餅乾就無法理他 .

@  沒安全感的暴小子在店裡因我無法哄他睡覺而硬 ㄍ一ㄥ

@  因為是開放的店面 , 人來人往的客人及倒垃圾的阿姨 , 都會手往暴小子的身上摸一摸 , 我不是介意

     暴小子被摸 , 而是倒垃圾的阿姨在做完工作後有沒有先洗個手 , 而客人身上是否有帶著病毒呢 ?

@  我無法隨時在意到暴小子的情緒 , 更無法看到他的笑容 .

@  上班後 , 我跟暴公根本一點點相處的時間都沒有了 ! 更不用說全家出遊 !

@  我上班後就多一份薪水啦 ! 這樣我們的生活可以更好一點 !

@  我可以逃避夫家一些我看不過 , 對我的不公平 !

@  等我上班一年後就可以買一間完全屬於我們的房子 !

想了許久 ~ 跟暴公討論了許久 ~ 跟好友分析了許久 ~

我其實都不想放棄 , 但我也明白生活畢竟要有所取捨 ~~

要有好生活就必須犧牲暴小子的成長 !!

要顧好暴小子就得先不過好的生活 !!

其實這真的讓我進退二難 ~~~~~~

 

但我問我自己 , 我當初堅持自己帶小孩的原因是什麼 ?

我堅持要給暴小子單純的童年呢 ?

我想錯過暴小子接下來的成長ㄇ ?

且為了好生活 , 讓暴小子過這樣的日子對他公平嗎 ?

畢竟現在的我們雖然只有一份薪水 , 但日子不至於過不去 .

種種的原因考量下~~

我不得不先暫時放棄工作 , 放棄好一點的生活 , 放棄擁有自己房子的夢想 ~

因為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 ! 而我的夢想可以晚一點再實現 ~~          

看著暴小子對我的笑的如此燦爛  ~~

看著暴小子因為再次完全擁有我而狂親我 ~~

我相信我的決擇是對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