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孕期七個月後 , 以後每二個星期就要產檢一次 , 這讓我更感覺到 , 生的時間已經慢慢逼近囉 ~~~

這一次的產檢是另一個衛教室的護士做的 , 感覺他很新手 ~ 所以當下決定下次還是找衛教室是老手的時

間來產檢 .

今天又再次跟我們討論了 " 生產計劃書 " 只是這次問的又是不一?樣的內容囉 ~~

如 : 是否要慰母乳 ? 是否要母嬰同室 ? 陪產者是否要攝影或拍照 ? 寶寶出生是否要順便割包皮 ? 是否要產

       台接觸 ? 是否要自費抽臍帶血驗過敏源 ? 是否要訂月子餐 ? 是否要在醫做月子 ? ...........等等

說真的 ~  現在問我這個 , 還真的有點早耶 ! 因為現在的狀況跟到時的狀況一定會不一樣的ㄚ !!

照超音波時 ~ 小哞又是一個不配合 , 整個臉又貼在胎盤上面 , 又是害我的肚子被推了好多下 , 也被壓的好

痛喔 !! 這次的產檢是我最失落的一次 , 因為是我第一次產檢沒拿到超音波照片耶  !!  怎ㄇ會這樣呢 ?

這樣小哞的回憶又少了一塊了 .

這次產檢的體重並沒有增加很多 ,  不過還好小哞有正常的再成長 , 那就好了 !!!!

這次無超音波 , 因為小哞臉貼在胎盤上 , 一點都照不到 , 所以少了一張超

音波 !!! 

※ 寶寶週數 : 30 . 6 週

※ 寶寶體重 : 1600 g

********************************

媽咪的狀況如下 ~

正式進入到夏天的氣溫真的是讓人無法招架ㄚ ! 現在只要掃個地或走個樓梯就可以感覺到整件內衣是濕

的 , 汗是一顆一顆的落下的 ~~ 真是快受不了 , 奉勸要懷孕的媽媽 , 如果可以最好算好孕期的中期是遇到夏

天 , 不然初期孕吐就很難過了 , 還遇到夏天吃不下 , 後期也不要遇到夏天 , 不然已經一個大肚子了 , 還遇到

夏天熱的快暈倒 ~~

最近小哞動的次數增加了 , 但宮縮也增加了 , 讓我很擔心自己真得會提早生 ~~

且情緒也變的很不穩 , 很不喜歡大家的重點都在小孩身上 , 那會讓我感覺自己像個生產工具而已 !! 還會三

不五時的問老公說 : 我是不是很醜 ? 你會不會不愛我 ? 你會不會嫌棄我現在是讓你養的 ? 你以後會不會愛

小孩比愛我多 ? 把老公搞的快瘋了 , 唉 ~ 只能說 : 孕婦的情緒變化本來就會很大ㄚ ! ( 其實只是為自己找個

正當的理由 )

              7 / 14 量                  

※ 體重 : 59 . 5  kg 

※ 胸圍 : 83  cm     

※ 腰圍 : 72  cm     

※ 肚圍 : 87  cm     

※ 臀圍 : 99  cm     

※ 孕吐 : 已經沒有孕吐的跡象。

※ 胎動 : 可以很明顯的看到肚皮上的起伏 , 更能感覺到胎動的威力 , 小哞特

                    別喜歡跑到右邊 , 聽到爸比的聲音會有所回應 !!

※ 食慾 :

         ◎ 天氣變熱,胃口變的很不好。

         ◎  吃的少 , 所以體重固定中 。

         ◎  吃飽就會想睡覺  。

         ◎  晚上冷氣一停就會醒來   。

         ◎  天氣熱 , 會狂喝水 , 一天可以喝好多水   。

         ◎   常會不知要吃什麼 , 連餅乾都吸引不了我了  。

 

※ 身體變化 :

         ◎ 臉上、背後、胸前開始長痘痘,膚色也變的比較黃比較黑

         ◎  肚子大到蹲下或手洗衣服都很不方便  。

         ◎  胃被頂的很不舒服 , 有時會想吐或是胃酸逆流。

         ◎  腰部 , 骨盆 的地方會酸痛 , 痛到無法自己起身。

         ◎  熱到內衣及內搭褲會穿不住 , 已開始穿無鋼圈的內衣 。

         ◎  小哞會顧定在早上五點多開始做運動 , 但通常都是他動他的 , 我睡我

               的 , 希望出生後的他也是這樣一覺到天亮 。

         ◎  早上起床會明顯的感覺到手指整個麻痺 , 像是沒知覺一樣 。

 

※ 爸比貼心舉動 :

         ◎  現在回娘家一律是開車回去,深怕媽咪坐機車會不舒服。 

         ◎  家中掃地 , 拖地 , 洗碗 都是老公一手包辦 , 一星期一次 。

         ◎  現在所有需要蹲下的動作 , 都是老公再做的。

         ◎  感謝婆婆現在煮飯都要我去客廳坐 , 怕我在廚房會太熱 。

         ◎  老公怕我睡不好 , 所以現在冷氣都開到天亮 , 只希望我能好睡一點  。

         ◎  因為肚子大到頂到胃了 , 所以現在洗頭及洗腳板都是老公幫忙  。   

         ◎  謝謝老公忍受我變化多端的孕婦情緒 ~~~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