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9日

一杯濃濃豆香好喝可口的豆漿

一顆好吃又Q的好吃饅頭
這是爺爺留給我的味道
我永遠記得爺爺每天凌晨3點多就起床,親手做的豆漿
那是我永遠忘不了的味道,到現在我還沒找到那家做的是有爺爺一半功力好喝的豆漿.
但隨著爺爺當神了,我就再也喝不到那ㄇ好喝的豆漿了.
 
 
一份看起來不美卻真材實料的菜頭糕
一顆大大又飽滿好吃又不膩的肉粽
這是奶奶留給我的味道
每每有人要從南部上來,奶奶就會很認真的做這2樣他的拿手給我們吃
不管他身體多ㄇ不好,他還是會堅持做那有奶奶愛心在裡面的東西給我們
以前年記小都會不喜歡吃,然而以後就算我再想吃也都吃不到了.
因為奶奶也離開我們了.....
這事發生的好突然,讓我到現在都還是無法接受,
不是有說好星期六我要去看他的ㄇ?
怎ㄇ奶奶卻沒等我ㄋ?就這樣走了.....
怎ㄇ奶奶沒有等我結婚ㄋ?就這樣走了.....
 
真的來的太突然了...我到現在還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星期五5/26我看電視看到2點,去睡3點多接到媽媽的電話,
跟我說奶奶要送回南部了,叫我快去叫弟弟們起床坐計程車趕過去
我一直發抖一直不敢相信是真的,去弟的房間叫醒他們坐車過去.
車上的我還一直祈禱會有奇蹟的發生,但終究還是沒發生
一路上送奶奶回到南部,回到那奶奶一直捨不得離開的地方
幫他換衣服心中真的好難過,眼淚更是停不了..
奶奶變的好瘦,穿衣服時奶奶已經沒體溫了身體也變僵硬了
心中有說不完的難過及不捨..在我家時不是好好的ㄇ?
不是拔管了馬上可以準備出院了ㄇ?為何會突然變成這樣ㄋ?
燒著腳尾錢,只希望奶奶能好走..
摸著變僵硬的奶奶,多希望會有奇蹟
折了整晚的蓮花,只希望對奶奶能有幫助
望著冰箱中的奶奶,多希望他因為冷而叫我們開門
我真的不知能為奶奶做些啥
花整晚所折的蓮花.元寶.及腳尾錢.唸著簡單得經 
這些似乎是我現在唯一能做的事了.
看著眼睛中氾著淚光的爸爸 這是我第三次看到他的眼淚
看著嘶叫阿母的媽媽    心中多ㄇ的疼惜著
爸爸一定很捨不得 心中一定有許多的傷痛 他卻堅強著不讓我們看到他的淚
媽媽一定很難過著 畢竟媽媽把奶奶當做親生母親孝順著疼愛著
我心疼著 難過著 我再也聽不到奶奶打電話來問我們要不要吃肉粽
再也吃不到奶奶用心用愛所包的肉粽
 
今年的端午節來的讓我覺得可笑 可悲
以前端午節前奶奶所打來的電話 永遠不會再響起
爺爺.奶奶所帶給我的味道永遠會在我的腦海中 味覺中 我永遠不會忘
但卻也永遠品嚐不到了
爺爺.奶奶你知道孫女我有多ㄇ的想你們 卻再也見不到你們了.
另一個世界的你們有碰到面在一起ㄇ?不要再吵架囉~~
你們要一起保佑我們大家ㄛ~有空要來夢裡讓我們看看ㄛ~
 
今年的端午節 讓人特別傷感 因為再也吃不到奶奶包的肉粽了
今年的端午節 讓我特別想吃奶奶用心所包的肉粽
今年的端午節 想起奶奶肉粽的人應該會有很多ㄅ
但從今年2006年後就再也吃不到奶奶的肉粽了...
以後的端午節我想我一定會特別懷念奶奶所包的肉粽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