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0日

奇蹟還是沒發生在二舅的身上~~

昨天搶救了4次,還是無法拒絕死神得召喚....
 
原本星期二就可以出院的二舅,卻再也無法出院了...
當身上插著針頭,嘴裡吐著止不了的血,二舅還抱著動刀就有希望,大家也都期待著這樣的奇蹟..
卻沒想到~~二舅的一絲希望沒了,大家祈禱的奇蹟也落空了..
死神還是無情的帶走二舅..
 
一早起來,還在想這是一場惡夢ㄅ?不是真的ㄅ?   老天卻很現實的讓這樣成為不可改變的事實.
一整天腦海裡都是以前二舅會三不五時的來家裡走動,每年過年他一定會提一份禮來家裡拜年.
而這樣的場景往後都不可能發生了,現在的二舅已經躺在那冰冰冷冷無情的冰箱裡.
不會再到我家走動,也無法如他的願在我的婚禮上以 " 母舅 "的身份出現~
腦海中一直浮著這樣二極的畫面,讓我真的很不捨~~
不捨一個好好的人 都準備要出院了 現在卻......
不敢讓外婆知道,再這母親節的前夕,外婆又一個兒子離他而去....
他老人家受的了ㄇ? 唉~~~誰願意有著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哀ㄋ?
 
生老病死  生離死別  喜怒哀樂   它們創造人一生會經過的感受
弟弟說 ~ 時間會撫平一切的傷痛
但面對於這種人生的死別
沒有幾個人
可以輕鬆的看得開
可以一時間調適的好
 
還記得10多年前,爺爺的過世,一路上陪著他搭救護車回到老家
當他躺在那準備後事,我幫他燒著 " 腳尾錢 ",心中一點害怕都沒有~~
看到爺爺臉上停了一隻蚊子,但他自己卻無法抬手將牠揮掉,我趕走蚊子,心頭卻很酸........
不知那來的永氣握起當時爺爺冰冷的手,想著我好想懂事後都沒握過爺爺的手.....
想著跟爺爺互動的畫面,想著除夕大家一起吃飯的場景,都不會在重現了.....
爸開車從三重回雲林,本來要4小時的路程爸卻1個半小時就到了..
我知道開著車的爸一定心很痛  很難過  只想快見到爺爺ㄅ~
到了家~看到爺爺 爸跪著不發一語,我知爸在忍著他的悲傷....
走到他旁邊 拍著爸的肩膀說 : 哭ㄅ~放聲哭ㄅ,不要憋著,那樣爺爺會捨不得
爸哭著大喊一句 : 阿爸 我回來了  阿爸你 "無聽到模 " 阿爸 阿爸
原來再怎樣堅強的人都有脆弱的一面~~看著爸爸哭著大喊~心裡真的很不捨
爸沒見到爺爺的最後一面,我想這是他最難過的事ㄅ...................
雖然都是那ㄇ久以前的事,但在我的腦海中卻是那ㄇ的清楚.....
 
這次二舅的事,雖然我不在現場,因為二舅在第3次的搶救中,我已到醫院樓下
接到媽媽的電話告訴我不要上樓了,怕來不及了~~
我在醫院的大廳哭了,心想著~老天,給個奇蹟ㄅ...
媽.小阿姨.大阿姨.小舅,雖然電話的那頭聲音是如此的堅強  卻也是讓人如此的不捨
騙外婆說二舅再開刀,騙回小舅家,車上外婆似乎懂了也知道著,他將又再一次失去一個兒子.
他臉背對我偷偷的擦掉那不想讓人看到的眼淚,說著如果可以幫他們痛哭,我真想幫他們去死..
聽了心好痛,他看著自己的兒子受苦著,卻幫不上忙,我想他很難受ㄅ.
外婆不是不懂, 他是怕別人擔心著他,其實他什麼都知道都猜到了....
小舅因為身體不好,大家不敢讓他去醫院,送外婆回去時, 看到他臉色是如此的憔悴還故做堅強
我走過去握著他的手說,你要好好照顧自己,我只剩你一個舅舅了~
看著小舅快速的把臉藏到手掌下,我知道他也心疼著自己的哥哥在受苦
而自己卻無法為他做什ㄇ就連去看最後一面都無法.
我想這會是小舅最大的遺憾...
 
現在能做的就是在祈求老天,希望二舅再另一個世界會過的很好
唉~~這樣的死別是讓人最難受的,
這也許這就是人生的過程
有喜有悲  有不捨  有心疼  有生離  有死別  有病痛
大家都會有面對的一天
人生就該這麼一回事  
人生真的不能留下遣憾
因為當人不在了,所留下的遺憾是永遠也補救不了的
 
 
 
弟弟
希望你們不要忘了,媽媽是我們用了10幾個小時在手術房外等到的
不要對他不好
不要對他大小聲
要孝順 要聽話 要關心他
畢竟爸媽一生只有一個
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後悔太多事沒為他們做到
不要等到人不在了,才發覺自己當初的不懂事
一句 "早知道"所帶來的代價真的太大了.....
不要讓這樣的遺憾在我們身上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