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G_9810.JPG

有時放慢腳步、放鬆心情,品杯好茶,會有不一樣的收穫喔 !

現在大家生活壓力都好大,似乎都已經忘了如何放鬆自己的腳步

記得 ! 小時後,爸爸都會自己泡著茶,靜靜的喝著茶,那時我不懂?不懂那苦苦的茶好喝嗎?

喝茶 可以靜下心,想很多事,想到事情不一樣的一面

我的老情人是這樣跟我說的 !!

長大後,我喜歡聞那茶香,但對那苦苦的茶還是不敢嚐試。

但。。。。

原來我錯了,只要找到自己愛的茶,就會懂的品茶的樂趣 !

鶯歌  一個擁有浪漫、卻又神秘的地方,好適合那高深莫測的 " 品茶 "

不二堂 Ateliea Tea

是我今天學習 " 茶藝術 " 的地方

綠色招牌,象徵了茶葉的顏色,讓人看了也好舒服喔 !

一進到店裡,有種與世隔絕的氛圍。

木製櫃檯、地版,磚塊牆, 讓人有種回家的感覺

不二堂 Ateliea Tea,有3家分店,但每一家分店的型態有點不一樣。

而鶯歌店,想要提供給客人,一個舒適的品茶、品甜點空間,並提供免費WiFi與插座給客人使用,也太貼心了吧 !

這組舒服到想搬回家的沙發後面,是滿滿滿滿的一面茶罐牆,別以為這只是為了茶罐好看而已喔 !

每一種顏色,都代表不一樣的茶種。

綠罐 ~ 輕發酵茶

紅罐 ~ 重發酵茶

紫罐 ~ 混茶

黃罐 ~ 半發酵茶 or 部分發酵茶

圓形的櫃檯,不但讓你看到服務人員泡茶的狀況,還可以坐在櫃檯旁,跟品茶師聊聊茶知識。

一旁也有好多茶器,跟一般外面看到的很不一樣。

原來是不二堂同集團品牌 " 陶作坊 " 合作,將茶具簡單、時尚化,讓泡茶不再需要煩雜的工序就可以喝到好茶。

茶 是中國人的嬌傲,很多外國人都會帶上幾盒贈送好友,所以不二堂也有禮盒可以挑選喔 !!

這樣三罐一盒的禮盒,送人好大方,中秋節快到了,換種禮盒送人也是不錯喔 !

喝茶當然需要個茶點搭配一下,不二堂也精選了許多台灣在地特色的茶點可以褡配喔 ! 

當然在店裡喝茶也要來個茶點配才行阿 !!

不二堂 Ateliea Tea 鶯歌店,提供了許多美味的甜點。

還有那網路激推的甜點名店 - 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

早就對他們家的甜點想好久了,當然一定要點來吃吃阿 !

來看看 不二堂茶飲菜單、價格參考

 

 不二堂好茶 - 高山綠茶 $68、老欉紅茶拿鐵 $128、晨曦 $98

不二堂選茶其實不追求傳說中的 " 一心二葉 " ,因為每一株、每一片茶葉都是茶農用心灌溉、細心照顧的 " 茶寶 " 。

其實每片茶葉只要用對方法、細心泡茶,每一杯都是最好、最棒的茶。

雖然我對茶不是很懂,所以就用我喝茶後自己的口感,跟大家分享。。。

高山綠茶 ~

這是老情人的最愛,入口那滿滿清香的茶味,一整個是老情人的菜阿 !

老欉紅茶拿鐵 ~

這是點給小朋友喝的,香濃好喝的鮮奶茶,二個小孩一下子就喝完了。

晨曦 ~

這是不二堂特有的 " 混茶 " ,將二種不同的茶種,混合讓他們融為一體,這是需要好久的調配吧 !

日月潭紅韻紅茶 + 金萱

口感甘甜清新的日月潭紅韻紅茶,搭上略有桂花香氣的金萱,溫醇的口感,讓本來不喝茶的我不小心喝完一整杯了。

PIG_9813 [-1]_meitu_1

茶點 - 原味瑪德蓮&伯爵茶瑪德蓮、生巧克力膏、蘋果磅蛋糕、抹茶栗子磅蛋糕

原味瑪德蓮 & 伯爵茶瑪德蓮 ~ 微濕的瑪德蓮,小孩一人一個剛剛好,不過甜搭配茶喝,剛剛好。

生巧克力膏 ~ 我愛的巧克力耶 !!! 香濃醇的巧克力,本以為會過甜,沒想到我錯了,微甜餘味還帶點苦,我好愛喔 !

蘋果磅蛋糕 ~ 吃一口,我差點買整條回家,那軟綿蛋糕,可以吃到蘋果果泥,清香好吃。

抹茶栗子磅蛋糕 ~ 濃濃的抹茶香,混合綿密的栗子泥,不過甜、不過苦,讓我不自覺到了日本的感覺。

吃了茶點、喝了好茶,逛逛店裡,發現了一樣好特別的東西喔 !

不二堂與風潮唱片合作,推出音樂明信片一張只要100元,裡面有個專屬的QR叩,一張卡片、一首音樂的祝福,讓收到卡片的人心暖暖的。 

 

還有這好特別的 " 蓋如衣 " ,讓想喝熱茶的你不怕手燙,真是好貼心的設計喔 !

這一片繽紛的茶罐牆,讓我情不自禁的想帶走它 ! 

雖然。。。。我不喝茶,但我的老情人愛喝阿 !

所以怎可不帶個幾罐讓老情人回家也可以喝到這樣甘醇的好茶

如果有想要買的茶,可以請店裡的品茶師泡一些試喝,喝到自己最喜歡的口感再帶走它。。

說真的沒看到這張地圖,我還真不知台灣有那麼多地方生產茶。

有看到你想喝的茶嗎??

大情人眼光一直停留在 " 奇萊山高冷茶 "" 碧綠溪高冷茶 ",問了一下店家到底高冷茶跟一般的茶有何不同呢?

原來。。。。

1000 公尺以上的茶 屬 高山茶

2000 公尺以上的茶 屬 高冷茶

也就是說,種植高冷茶更為辛苦。

最後。。。。

老情人選了 " 台北綠茶 " 、" 奇萊山高冷茶 ",一定很好奇,為何再眾多茶葉中為何選了他們。

台北綠茶 ~

產位於坪林區,擁有烏龍茶的韻味,還有著綠茶的清逸,這是老情人愛的味道,光聞老情人就對他念念不忘了。

奇萊山高冷茶 ~

產於南投、台中、花蓮內奇萊山山區。

位於奇萊山上,天然山泉水灌溉著,更讓奇萊山高冷茶喝起來清甜回甘,茶韻迴繞在嘴中,是高山的純淨空氣感。

有看到茶罐上的數字嗎?

這可是不二堂貼心的地方,在每一種茶上有著最適合沖泡的溫度。

今天一趟鶯歌行,不但讓我感受到鶯歌的神秘感,還有著不二堂對茶的堅持及推廣的心。

不但讓我享受到店裡舒服、更學到許多的茶知識,真讓我收穫良多阿 !

用設計,將茶帶入生活

是不二堂,融合茶葉與茶具兩者的專業,以現代東方美學為基礎,營造符合現代人「內心需求」的「茶體驗」。

不二堂 Ateliea Tea 鶯歌旗艦店

希望每位好朋友,來到不二堂都能擁有「好茶、好器、好心情」。

             此  篇  為  體  驗  分  享  文 

 

  V女王  貪吃筆記  

不二堂 Ateliea Tea 鶯歌旗艦店

電話:02-26772639

營業時間:10:00~19:30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重慶街126號

官網:http://www.ateliea-tea.com/index.php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teabar/

 

   送好康囉 !!    

接下來就要來抽獎囉 ! 這樣要抽的是 ~~~~

免費 不二堂 Ateliea Tea 鶯歌旗艦店 ,名額二名!!!

快來不二堂都能擁有「好茶、好器、好心情」

抽獎辦法,請至 V女王粉絲團

  不二堂 Ateliea Tea 鶯歌旗艦店下午茶抽獎辦法  

 

如果。。。覺得 V女王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忙按個 推或讚,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到這文章,謝謝 !

V女王的 五 四 三 。。。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因應台北市政府之法規,故不另外註明官網連結、優惠活動與價位等資訊,若有需要請自行搜尋品名、官網。

V女王只針對自己的使用感受來做分享唷!

  文內之『成份』與『功效』,引自於產品介紹,不等於聲稱具有任何療效。

  本文為個人心得,V女王並未收受任何酬勞,並無販賣,亦無廣告推銷之意,且無受酬!!~

  每人體質膚質皆不同,可能影響產品呈現效果,不保證每個人實際使用後的狀況都相同,產品功效為商品所載,實際效果依每個人體驗為主。

  每個人的味蕾皆不同、喜愛口感也不一樣,在此所呈現的口感皆為 V女王本身感受。

arrow
arrow

    V 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