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1897_580068778679096_2126996468_n  

爺爺奶奶在南部開了間小的 " 柑仔店 ",以前只要回南部,疼孫的爺爺奶奶們店裡的東西總是隨便我們拿來吃。

那時早餐嬸嬸都會煮一鍋稀飯讓一大家子吃早餐。

我最愛的就是去拿一罐奶奶家在賣的 " 豆腐乳 " ,對 !!! 沒錯,你沒看錯就是豆腐乳

脆瓜、麵筋,其實我更愛豆腐乳,我愛那濃濃香氣卻入口即化的口感。。

對我還講,豆腐乳是兒時回憶、爺爺奶奶的疼愛。。。

 

現在長大了,卻一直找不到那好吃的豆腐乳,奶奶家豆腐乳那好吃的滋味,卻一直在我心中揮之不去。

多想再吃一次那令人懷念的口感 !!

 

這次。。。。。

收到好友送來了一份禮物大溪特產  大房豆干的豆腐乳,我真的不得不說她真是我的好友 !!!!!!!!!!!!!!!!!!

原來是因為桃園有個桃園伴手禮活動可抽獎 ~~

2014桃園市意象升格創意商品競賽 桃園將於103年12月25日升格直轄市,為慶祝升格,本次桃園市意象升格創意商品競賽欲徵選具桃園意象、桃園升格、紀念意義及富收藏性之創意商品,同 時,延續歷年桃園十大伴手禮活動效應,促進產業及產銷鏈活絡,持續推動產業輔導及服務,協助廠商拓展商機,帶動整體工商產業發展。

 

大房食品|大房陶璽甕:

結合大溪兩項百年工藝,豆製品與檜木,以百年醬漬技術,精選非基改黃豆搭配上選台灣米,歷經四個月的溫控發酵熟成醞釀,包裝則採用客家花布搭配檜木雕刻吊飾,希望藉由桃園升格,將大溪的工藝文化推上國際

只要是大溪人都一致承認「大房豆干才是正港大目仔伯豆干」。
那麼多年來,大房豆干一直不斷研發新品,穩固品質,堅持手工製作、古法釀 製、健康天然把最好的產品交到消費者手上,窖藏醬漬系列更是消費者與桃園縣公家機關贈禮首選。

聞名全世界的台灣大溪豆干,為台灣大房豆干祖先 黃屋所創,傳承先祖 黃屋(大目仔)於西元1923年傳承至今已歷四代有近百年的歷史,時代不斷的改變但大房豆干唯一不變的是堅持好品質。
窖藏豆腐乳、天然漬物等系列產品皆採低鹽無防腐劑製作,御藏坊無防腐劑豆干系列,真空殺菌包裝技術為業界開發新品的指標。

DSC_1738~1.jpg
DSC_1739~1.jpg

我只能說我一拿到真的是開心到嘴都合不起來了。

將豆腐乳拿出來後,哇~~~~~~~~~~~~~~~~~

這也太特別了吧 !!!竟還用花布包了起來耶 !!!

DSC_1740~1.jpg

V 很好奇為何外包裝還要用花布包起來,所以還特別上網查了一下。。。

原來。。。。。。

客家花布 早年客家族群在囍事時,總會有大紅客家花布應景,代表主人的歡愉與好兆頭, 常在嫁娶的禮品或家具飾品上必會看到它的蹤跡 。

而桃園升格也是桃園一大囍事,桃園是客家大縣,辦囍事當然少不了大紅花布。

大房豆干為了讓所有消費者感受桃園民眾的歡愉,桃園有囍,因此大房豆干的豆腐乳也取名為 陶璽甕 ,為 桃囍 諧音

好可愛的原故,可見老闆很愛桃園這地方。

DSC_1742~1.jpg DSC_1743~1.jpg

在花布上還有個吊飾,上面印著桃園。。

讓這份禮不管送到那,收禮人都可以知道,這是來自桃園。

老闆真的好有心喔 ~~~

可別小看這一個吊飾喔,它可是大有來頭跟涵意的喔 !!

桃園大溪為大房豆干的發源地,大溪的百年工藝除了豆干外木器工藝也是一絕,大房特別與大溪國寶級雕刻師 陳柏榕老師合作陀螺形狀的檜木吊飾,吊於商品外側,結合大溪地方文化產業 ,有 桃園升格 產業加值的意象。

DSC_1761~1.jpg

打開花布後,就可以看到 陶璽甕豆腐乳 囉。。。。

未命名_meitu_0   

很簡單有質感的外包裝。。

讓你一眼就看到店家名字、產品名稱。。

DSC_1749~1.jpg

V 收到的是原味的,我愛原味因為可以吃到那豆腐乳最天然的味道。

別忘了開封後要放冰箱喔 !!!

DSC_1750~1.jpg

外包裝是有提繩,讓你提取時更方便。。。

DSC_1754~1.jpg

打開  大房食品陶璽甕豆腐乳 外包裝,就可以看到豆腐乳本尊囉 !

DSC_1755~1.jpg

第一次看到傳統的東西卻裝在不傳統的東西裡。。。。

你看。。。。。

這豆腐乳不是裝在一般的玻璃瓶裡而是裝在特別的陶璽甕裡

讓人拿出這傳統的味道時,卻感受到一股精緻不一樣的氛圍。。。。

DSC_1756~1.jpg

DSC_1757~1.jpg

大房陶璽甕豆腐乳

大房陶璽甕豆腐乳採經選上等非基因改造黃豆並使用上選米,天然發酵而成,所有產程遵循古法釀製。以精選食材配天然配方調製出一系列無防腐劑之豆腐乳及黃豆製品,不使用機器烘培豆腐乳,天然烘曬技術使窖藏豆腐乳質地更佳的細緻,有彈性夾取不易鬆散,口感醇甜美,風味絕佳。

 

其實~~~~

V 看了官網豆腐乳製造的過程,真心覺得這不但是傳統的味道還是用心、細心的發酵。

如果你也有興趣,請到官網參考製造過程   點我  

DSC_1767~1.jpg

這小小一罐豆腐乳竟是用心花了6個多月才能形成的。

DSC_1768~1.jpg 

打開陶璽甕的蓋子就可以聞到一股濃郁的米醬發酵的香味。。。

花二個月發酵的米醬再跟豆乳塊混合一起,再發酵四個月,讓米醬跟豆乳塊的味道可以混合在一起。

以前對於豆腐乳,V 只知道吃。。。

但吃到這麼好吃的 ~ 大房豆干 陶璽甕豆腐乳,讓我對他真的好好奇喔 !

除了上官網查了製作過程外,我還查了一些資料,也跟大家一起分享。。。

 

豆腐乳變黑就是陳年豆腐乳?
答:豆腐乳以金黃色為發酵完全和視覺效果最好,陳年豆腐是以發酵方法不同為區分,欲想保持金黃色澤,請放置於冰箱下層冷藏。

什麼叫陳年豆腐乳?
答:豆腐乳在大陶甕裡受大自然環境引響下發酵完全,再一個一個的夾到小陶甕內後販賣。

豆腐乳可以保存多久?
答:可以保存二年.食用醃漬物或豆腐乳時,請用乾燥且乾淨的子或筷子取出;放置於乾燥陰涼的地方或冰箱內則可預防發霉。

豆腐乳除了配飯,還能做什麼用?
答:炒青菜、煮魚湯、豆腐湯、做火鍋、羊肉爐的沾醬......功能很多不勝枚舉。

DSC05635~1.jpg DSC05637~1.jpg DSC05638~1.jpg

V 很愛吃稀飯配著豆腐乳,因為我愛~~~

愛那 ~ 豆腐乳可以這麼香、這麼餘韻繞樑。

愛那 ~ 豆腐乳可以這麼不死鹹、這麼讓人回味再三。

愛那 ~ 豆腐乳可以這麼有深度,可以鹹中又帶點甘、綿綿滑滑,讓人停不下筷子。

DSC05633~1.jpg DSC05639~1.jpg

喬妹看著我吃的津津有味,竟也跟我要吃,本想說小孩應該不太敢吃,沒想到。。。。。。

這小妞竟愛上了,一直跟我要。

但畢竟這是醃漬物不敢讓小孩吃太多,所以我會用一小塊攪拌在喬妹的稀飯裡,讓那稀飯中有股淡淡的豆腐乳香味。。

DSC05640~1.jpg

喬妹吃的超開心的耶 !! 連三天都跟我要吃稀飯配豆腐乳。。。

我想。。。。。。

這小妞也愛上這傳統的味道,我也順勢跟她講了這是阿祖的味道,看著她似懂非懂的表情,真的很好笑。。

其實。。。我只是想讓她知道這是最傳統的傳承味道。。。

大房豆干 陶璽甕豆腐乳 

是我吃過那麼多豆腐乳,找過那麼多豆腐乳,最貼近爺爺奶奶家那思念的味道。

我。。。。。。。愛上了 大房豆干 陶璽甕豆腐乳 

如果你也愛吃豆腐乳,你也愛那傳統的味道,那你一定不能錯過 ~ 大房豆干 陶璽甕豆腐乳 

DSC05634~1.jpg  

  V 的悄悄話 。。。

在哪兒可以買到?

桃園縣政府彙整了歷年的伴手禮得獎廠商,賦予[桃園好禮]的稱號, 成立[桃園好禮]Yahoo!奇摩商城

V女王的 五 四 三 。。。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因應台北市政府之法規,故不另外註明官網連結、優惠活動與價位等資訊,

若有需要請自行搜尋品名、官網。

 

V女王只針對自己的使用感受來做分享唷!

 

   文內之『成份』與『功效』,引自於產品介紹,不等於聲稱具有任何療效。

   本文為個人心得,V女王並未收受任何酬勞,並無販賣,亦無廣告推銷之意,且無受酬!!~

   每人體質膚質皆不同,可能影響產品呈現效果,保證每個人實際使用後的狀況都相同,產品功效為商品所載,實際效果依每個人體驗為主。

 

arrow
arrow

    V 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