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595~1  

 

當少女時,想的一切都是為了自己,努力賺錢為了買保養品讓自己美歷,買衣服讓自己有魅力。

 

但,結婚後有了小孩,生活的重心就由自己轉向小孩、家庭,生活重心中沒有自己的區塊。

 

有天,在FB上看到一句話: 女人,一日皇后,一輩子佣人。

 

也說明了,女人最終還是把重心放在家庭,放在小孩,我說的當然是大部份,因為有些人還是

 

以自己為重心。

 

以前,我總覺得自己一定會當個女強人,一定不願被關在家中相夫教子的,

 

但。。。。


當自己懷孕了,那種下一代在自己身體裡蘊釀的奇妙,讓我的想法也漸漸改變了,

 

離開職場,專心在家照顧小孩,整理家務,這樣的生活是我從沒想過的,

 

好不好呢 ? 其實沒有不好,因為這是我認真思考過想要的,因為我懂的生了下一代,

 

這就是我的責任,因為這路是我選的,必須要對我的選擇負責。

 

看著小孩慢慢成長,一點一滴靠自己學習著,我可以參與小孩的人生許多的第一次。

 

我是幸福的,這是許多媽媽所無法參與的,但相對的我也失去了許多。。。。

 

我的個人空間

 

我的職場成就

 

我的朋友圈

 

我的獨處時間

 

也是看過很多媽媽們,雖然帶著小孩卻一樣能擁有快樂的行程,

 

說真的,我很佩服,也很羨慕,因為我只要想到一次帶二個小孩出門,就累。。。

 

出門也是許要花費的,對於一份薪水得養四個人的家庭,我們似乎無法用金錢買到快樂。

 

還好我也是很容易滿足的人,一份鹹酥雞、一杯珍奶,就可以讓我感動好久好久。

 

但。。。總覺得似乎少了點什麼???

 

 

最近,好友給自己一個目標,30天裡天天發文,看似沒啥特別的,殊不知這對一個媽媽來講

 

是多麼不容易ㄚ,好友是個職場媽媽,下班後的時間有限,而我是全職媽媽,看似有很多時間

 

但,我的時間是要分給二個小孩,要整理家務,要掃地拖地,要。。。。。

 

不是當事者是無法了解的。

 

看著好友雖然時間有限,卻給自己設立了看書、寫部落格、運動的目標,並努力的往目標前進。

 

我似乎也該向他學習了,讓自己的生活也有點小小的目標,

 

不要求自己要看完幾本的書,只要一年看個二本書。

 

不要求每天寫部落格,因為我的文筆不好,只要一星期發一、二篇。

 

不要求自己每天運動,一星期只要三天就好。

 

小小的目標,似乎就可以讓自己很有成就感了,雖然是全職媽媽但也可以偷點屬於自己的時間,

 

 

時間嘛,就像乳溝擠一擠就有啦。。。。。

 

 

所以,來給自己先設個小目標囉,讓自己有動力動起來。。。。。

 

 

@@@  只要我體重瘦到自己滿意的體重,我就為自己花一千元。

 

哈哈哈,老公錢準備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