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2436~1.jpg

一人一半 , 才是 " 伴 "

這是在噗浪上面有人分享的一句話 , 我很喜歡 ~

其實 , 有時真的很佩服老祖先們耶 ! 連文字都發明的好有意義很深奧喔 !

 

人生在世 , 真的無時無刻都要有伴 ~

出生時 , 需要家人陪伴

上學時 , 需要同學陪伴

出遊時 , 需要朋友陪伴

工作時 , 需要同事陪伴

結婚時 , 需要另一半的陪伴 

不管是那一個時期所需要的 " 伴 "  , 都是很重要的 ~~

 

DSCN4650~1.jpg

而這篇文 , 我是想跟大家分享結婚後的 " 另一半 "

關係到結婚的另一半 , 有二種 : 結婚戀愛

戀愛 -

是短暫的交會後 , 感覺對了就開始驚天動地 , 乾柴烈火 , 眼前的情人不管是放屁還是挖鼻孔 ,

都是全天下最帥、最美的 , 不需要改變 ~

但等到愛情疲倦了 , 熱度減弱了 , 熱情不在了 , 才會發現這人帥的花心 , 美的過於臭美 , 連

優點都變成了缺點了 , 就推給個性不合閃人 , 或是來個劈腿外遇 ~

所以戀愛中的另一半是隨時可以更換的 , 講究的是如何好聚好散的 .

婚姻 -

進入婚姻靠的是理性的選擇 , 婚姻不是二個人的事而已 , 而是二個家庭的事 , 什麼樣的家庭

會帶給孩子什麼樣的觀念 , 這都是要用心觀察的 .

我覺得婚姻是需要二個人的相同價值觀 . 互相溝通的能力 , 不是說「我喜歡的你一定要喜歡」

, 而是「我不討厭你喜歡的」, 二個人要可以妥協 , 可以退讓 , 願意為了另一半試著接觸自己

本來討厭的 , 或許無法真心接受 , 但擁有這樣願意妥協的心 , 是更能維繫雙方感情的動力 .

進入婚姻後 , 會有許多的衝突 , 需要學習的重點是 { 相處的藝術 } , 或許一開始的改變會很

不習慣 , 但習慣了 , 其實就像吃飯喝水一樣自然 !!

 

婚姻與愛情最大的不同 , 在於願不願意改變 . 願意為了改變自己 , 是真愛 !

從頭到尾都不想改變自己 , 那這段感情充其量只是對方愛你 .

 

244

老公以前東西愛怎ㄇ丟就怎ㄇ丟 , 愛坐在電腦桌前面多久就坐多久 , 但婚後他就無法這樣

做了 ! 因為婚後不是只有他一人 , 家中還多了個我 , 我希望他挪時間陪我 , 一開始他也常

抱怨沒有自己的空間跟時間 ~

 

結婚前 , 我也常下班後就到夜市報到 , 逛街是女人最愛的興趣 , 但婚後就無法這樣做了 !

因為婚後有一堆家事等著我 , 無法再像婚前 , 吃完飯後就看電視 , 從沒想過洗碗這事 ~

我也常想 , 為何結婚後我無法想逛街就逛街 , 想敗家就敗家 , 想出去玩就出去玩 ~

但 .............

這就是婚姻生活不是嗎 ? 婚姻是由二個人而組成的 , 所以就該二個人一同去經營 , 去學習 .

因為婚姻是我所選擇的 , 跟我一同走入婚姻的人也是我選擇的 , 就該學會相處模式 !!

因為對方是我們決定要牽手走一輩子的人 ~~

A00238-058~1.jpg 

我的壞脾氣 , 老公要接受 !!

 ~~ 按照我過去的脾氣 , 一定都是 [ 我就是要這樣 , 沒得商量 ..... ] , 但現在我學會跟老公

       溝通 ~

老公的拉塌 , 我要去接受 !!

 ~~ 從不做家事的老公 , 因為 " 愛 " 所以改變了自己 , 會主動幫我分擔家事 ~

一只無名指的婚戒 , 代表的是對彼此的誓言 , 一輩子的責任 , 最深的愛 !

因為這樣 , 所以懂的心疼跟珍惜 , 捨不得讓對方不舒服 , 捨不得讓對方傷心 , 捨不得讓對方

擔心 , 因為捨不得自然就學會了 " 讓 " , 學會了愛 , 也自然的會改變自己 , 從自私變成大方 !

 

婚姻是最熟識卻平凡的回家路 , 同樣的路程 . 看似最熟悉 , 但要走的穩 , 是要靠慧根 , 靠溝通

婚姻的對像不需要帥哥或美女 , 而是要一個眼神就知道對方的意思 , 是要一個表情就懂對方的

心情 , 是要彼此有著別人所不懂的風趣跟鬥嘴 ! 這就是最好的對象了 !!  

而所謂的婚姻幸福 , 也不是一開始就契合 , 就完美了 ! 而是在不斷的修正跟磨合中所建立起來 !

你要多一點 , 我就少一點 !  這次我配合你 , 下次你配合我 ! 

這樣一來一往的互相 , 才能幸福過一輩子 !

 

人生 , 就像一本劇本 , 少了婚姻 , 少了隨之而來的酸甜苦辣生老病死 , 少了孩子延續 " 家 " 的

價值與親情 , 少了工作上一起衝刺的伙伴 , 少了吃喝玩樂的損友 , 少了有血緣關係的家人 ,

 真的會少掉很多美好的滋味 , 美好的回憶 !!!

好好珍惜陪在你身邊的 " 伴 " 吧 !!!

DSCN250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