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D ~ P1040298~2.jpg 

2010 . 10 . 27

很多人都覺得 ~~~

你 - 專心在家帶小孩 , 好爽喔 !!

你 - 不用上班 , 不用早起 , 好爽喔 !!

你 - 不用看老闆客戶的臉色 , 好爽喔 !!

你 - 在家可以睡到自然醒 , 在家做自己想做的事 , 好爽喔 !!

你 - .............................

這是好多人對全職媽媽的想法跟看法 .

老實說 , 我不會怪有這些想法的人 , 因為你們不是身在其中你們不會知道 .

 

全職媽媽也是有辛苦的一面 ....

全職媽媽 -  必需24小時小心又仔細的顧小孩 , 不能有一點點疏忽 !!

全職媽媽 -  連上個廁所的時間都沒有 , 不是小孩黏在身邊 , 就是關門小孩大哭 !!

全職媽媽 -  連做個家事都要自己偷時間 , 必須等到小孩睡了 , 快速做完家事 ,

                等做完後 , 小孩也醒了 , 又得陪小孩根本無法休息 !!

全職媽媽 -  無法一覺到天亮 , 因為半夜小孩會鬧 , 老公隔天要上班 , 全職媽媽不用

                所以哄小孩是媽媽的責任 , 而隔天老公上班了 , 媽媽還是得ㄍ一ㄥ著精神

                顧那精力似乎用不完的小孩 , 根本無法好好休息!

全職媽媽 -  小孩學走都一定多少會有點傷 , 但因為你是全職媽媽小孩傷到了 , 就會覺得

                是你沒顧好 , 那怕那傷只是被蚊子叮一個包 !

全職媽媽 -  小孩顧的好顧的乖那是應該的 , 顧不好是媽媽的責任 !!

全職媽媽 -  沒有花錢的權力 , 因為我在家顧小孩 , 沒上班 , 所以有時想為自己買件衣服

               買個保養品都覺得是種罪惡 .

全職媽媽 -  要面對娘家跟夫家所給予的心理壓力 , 娘家會覺得女兒沒上班在家裡 , 這樣對

                夫家不好交待 , 而夫家的人也覺得我閒閒在家 , 所以很多事都覺得我應該要做

                , 但有誰知道 , 雖然我是在家裡 , 但時間是需要這小孩願意給我 , 我才能有的 !

 

我並不是沒有在上班 , 只是我帶的是自己的小孩 , 而不是別人的小孩 , 不然我就是保母了.

* 沒有三節獎金 , 沒有每個月可以領薪水 .

* 不用打卡上下班 , 因為我是24小時待命 .

* 沒有病假 , 因為就算生病再怎ㄇ不舒服 , 還是得顧小孩 .

* 沒有休假 , 因為人家覺得你每天都在家 , 要休什麼假 ?

全職媽媽在家裡一點都不爽 !!! 一點都不快活 !!!

 

其實我發現 ~~

全職媽媽雖然沒有上班族上班的壓力 , 卻有很大很重的心裡壓力 !

就拿我來說ㄅ !!! 雖然跟公婆是住上下樓 , 看似有很大自己的空間 , 其實不然 .........

前幾天 ~

發生了件事讓我很生氣 , 之前就已跟婆婆說過 , 不要三不五時帶暴小子到祖先面前拜拜 ,

因為每次這樣拜完後 , 晚上暴小子都會睡的很不好 , 也許祖先喜歡找小孩玩 , 每當暴小子

拜完後晚上就是會大哭 , 會整個陷在自己的情緒裡狂哭 , 哭個一個小時哭到沒有聲音都會 ,

所以我很挽轉的跟婆說過 , 不要這樣平日帶暴小子去拜 , 大節日拜就好 ~ 當下講時婆

很不高興 , 但我想說為了小孩好讓婆不高興也沒辦法 . 

想說以後應該就不會這ㄇ做了ㄅ !! 沒想到婆來招 " 偷偷拜 " , 因為被我看到了

果不其然 ~ 當天晚上暴小子狂哭 , 狂哭了一個多小時沒有停 , 當下的我真的很火 ~~

對著老公大罵 " 是怎樣 , 講都講不聽 , 跟他講拜完小孩會有狀況怎ㄇ就是聽不懂 ,

現在哭成這樣叫他上來哄ㄚ ! 不是嘴巴說多會帶嗎 ? 他不知道他當下的爽當下的開心

會讓我們晚上很累 , 小孩也會睡的不好嗎 ? 是怎樣 ~ 爽到他痛苦到我們喔  " 

 

我是對事不對人 , 不是對我婆不開心 , 只是覺得帶小孩有很多 " 眉角 " 真的不得不去相信 ~

我想許多就算再時尚的爸媽都會相信我說的這點ㄅ !

不然像小S那麼時髦的人也不會相信 " 拜床母 " 這事了 ~~

但很多長輩都會覺得自己帶過好幾個小孩了 , 所以他們這樣做是可以的 ,

常聽我媽媽說 : 以前我們就是這樣帶大你們的ㄚ ! 現在你們都是聽醫生的話了 .

但現在跟他們那時的生活環境跟健康知識都是不一樣的了 !!!

現在有著許多的文明病是長輩帶小孩那時後所沒有的 .

更因為我是全心帶小孩 , 知道小孩有著什麼 " 點 " 是不可去碰的 , 不然小孩就會不好帶 ~

但不懂的是 ~ 怎ㄇ有那ㄇ多 " 不懂裝懂的人呢 " 更不明白的是 ~

明明都跟他說了 , 卻還是要挑戰看看 ~~

我想最懂小孩的人一定是小孩的媽媽 , 因為從小孩一開始的型成就已經是跟媽媽密不可分了 ,

當媽的當然最知道怎ㄇ做 , 怎ㄇ管 , 怎ㄇ教 , 對小孩是最好的 !!

所以能不能不要再挑戰我所說的話了 ~

不敢奢望你們幫忙顧小孩 , 但只希望我對小孩所要求的事是好意 , 你們不要扭曲我的本意 !

不敢說我多會帶小孩 , 但希望不要再來跟我說應該要怎樣 ~ 應該要怎ㄇ做 !

不要再我管教小孩時 , 一把抱走小孩讓我無法建立一個好的教育模式 !

不要以為小孩不懂 , 而在面前做一些沒禮貌的動作跟講話 , 那會讓小孩學起來 !

更請你們把我這當媽的話聽進去 ~~~

小孩一開始是個泥土 , 我們怎ㄇ捏他就會成什麼形狀 , 教育小孩我們會有自己的行程表

所以請不要再到我耳邊說 : 應該怎ㄇ樣 ~ 要怎ㄇ樣 ~

因為每個小孩的狀況不一樣 , 當小孩子媽媽的我會自己知道怎ㄇ去教育小孩 ,

因為我生他下來這就是我的責任 , 我跟你們不一樣不是玩一玩後就可以不管 ,

所以 ~~

拜託 !!!   求求 !!!     希望 !!!!!

尊重一下小孩子媽媽的我 ~~

我的教育 , 我的管教 , 我的要求 , 我的禁忌 .........

因為這些都是有我的道理在 , 我只希望我的小孩好 !!!

所以 ~~

可否將我的話聽進去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