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為生產是懷孕時最痛的一件事 ~~ 沒想到我錯了 !!

我不懂 ? 到底是誰發明要做月子這事的呢 ? 讓一個懷孕的女人要忍受懷孕的不舒服 , 生產時的疼痛 , 還得

忍受這不是人過的一個月 ......

本來的我很期待生產完後回家做月子 , 因為這樣我可以正大光明的回家住 , 再次享受那當人女兒的感覺  ,

再次享受到跟最熟悉的家人吃飯的感覺 ... 但我卻不知這一個月是那ㄇ的讓人難受 ....

做月子的我有好多事是我想不懂的 ??

不能洗頭 ~ ~

   不懂 ? 為何說生產時全身毛細孔都打開 , 所以不能洗頭 , 以後會有頭風 .. 那為何可以洗澡呢 ? 頭也是跟

   身體一起的不是嗎 ? 毛細孔是一樣的ㄚ ?

不能喝飲料 ~ ~

   這應該是老祖先們做月子時沒有飲料喝的關係ㄅ ? 做月子跟喝飲料有何相關呢 ??

不能吃 . 喝冰的 ~ ~

   我的老天ㄚ !! 天氣熱成這樣 , 還不能吃冰的 , 喝冰的 , 這根本是種酷刑ㄚ !!

不能看電視 ~~

   因為怕老了眼睛會不好 , 這 ...... 好沒有根據喔 !!

要一直躺著 ~ ~

    因為怕老了腰會酸 ,  所以要一直躺著 ?????

不能想吃什ㄇ就吃什ㄇ ~ ~

   每天 雞肉 / 腰子 / 魚肉 / 雞佛 / 紅菜  ..... 每天媽問我想吃什麼 , 我總是說 :可以選菜單之外的嗎 ? 想也

  知道是我想太多了 ..

不能碰生水 ~ ~

   我想這是我做月子時 , 最有辦法接受的一件事 , 雖然真的非常的麻煩 ..

水果一定要用開水洗過 ~ ~

    這跟不能碰生水是一樣的道理 , 但我還是不懂 ? 原因為何 ??

 

太多 ~ 太多的 " 我不懂 " , 媽媽只說 : 那是老祖先傳下來的 , 一定有他的道理在 .

不過我真的很想搞清楚這些限制 , 到底是為什麼 ?? 只是沒人可問 ~~ 唉 ......

30天的月子時光 , 說快不快 , 說慢不慢 ~~

不過我只能說 : 爸 . 媽 . 辛苦你們了 . 也跟你們說聲抱歉 !!

辛苦你們 ~

  • 每天早起煮滾水 , 讓我刷牙 . 洗臉 .
  • 一大早就去菜市場買新鮮的東西 , 回來煮給我吃 .
  • 幫我將水果切好 , 用開水洗好再端到我的面前 , 給我吃 .
  • 幫弟弟洗澡 , 洗我跟弟弟的衣服 .
  • 晚上幫我煮薑水讓我洗澡 .
  • 半夜弟弟哭鬧 , 總是跑第一 , 幫忙顧弟弟 , 讓我可以半夜好好的睡覺 .
  • 忍受我因為不能洗頭而發脾氣 . 耍任性 .
  •  也謝謝你們為我準備的滿月的東西 , 讓我再婆家面前有面子 .

還要謝謝大弟的體諒 ,  因為弟弟半夜三不五時會哭鬧 , 害他睡眠不足 , 上班遲到 ...

我做一個月子 , 讓身體不好的媽媽那麼的忙碌 , 讓爸爸跟大弟幫忙了許多事 , 還無法好好的一覺到天亮 ..

雖然很對不起他們 , 但卻讓我著實的再次享受到當女兒時可以耍任性 , 可以再次跟自己最熟悉的家人一起

吃飯 , 可以跟媽媽睡在同一張床上 , 聊著心事 . 我想這是我做月子時最大的收獲ㄅ !!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