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喔 ~~~

孕期已經進入倒數 20 天了 ,

想當初看到傳說中的二條線 , 那種不真實感及喜悅感 ~~~

從超音波照片上看到小小的一個黑點點 , 真的無法想像那竟代表一個新生命~~~

而這新生命竟就這樣活生生的躺在我那平坦的肚皮底下 ~~~~

懷孕初期的我 ~~~

很幸運的沒有別人所謂的孕吐及不舒服感 , 也感受到了懷孕中女人的權利 , 周圍的人對我的

疼愛 , 對我的小心翼翼的呵護 , 但身為孕婦的我卻有時還會忘記自己的肚子裡有個新生命 , 而動作過大及

粗暴 , 常常嚇壞了一旁的人 ~~~

有時看著平坦的肚皮會想著 , 這肚皮有讓他大的空間嗎 ? 這樣寶寶有地方可以好好的成長嗎 ?我的肚皮真

的可以撐大嗎 ? 但這一切到了中期後就會慢慢得知了 ~~~

漸漸的我的皮膚變差了 , 從不長痘痘的胸口及背也開始有痘痘上身了 , 這讓我的喜悅感降低了 , 為何我不

能當個漂亮的孕婦呢 ??? 但還好這樣的低落感總是會再看到超音波後慢慢消失~~~

拿到媽媽手冊就代表自己真的是個孕婦了 , 這本手冊將會無時無刻的提醒自己是個懷孕的孕婦 , 有個新生

命在肚子裡 , 自己的一切都要小心翼翼的 ~~

知道了性別後 , 雖有點小小的失望 , 但換個角度想~~~ 健康 . 懂事 . 聽話. 負責 就好~~

 

漸漸的小黑點在中期時變成人型了 ~~

懷孕中期的我 ~~

或許是沒有一般孕婦的不舒服感 , 中期的我能吃能睡的 , 還一度被告知胖太快了 , 這代表我是個貪吃的孕

婦嗎 ? 平坦的肚皮也起了變化了 , 慢慢的跑出來了 , 不過忘記自己是孕婦這事還是不變 , 有時看到自己隆

起的小腹還會下意識的打一打 , 想說自己怎ㄇ會讓自己胖到有小腹呢 ? 這舉動常常嚇到老公 , 也總是經由

他的提醒才會想起 : 對喔 ! 我是孕婦 , 肚子隴起來是很正常的 ~~~

這時的我最不能接受的就是 " 殘酷舞台 = 體重機 " ㄅ , 因為每次站上去體重總是會增加 , 讓我覺得自己像

個肥豬一樣 ,  無法聽進肚子多一個重量的原因 , 因為體重的數字真的嚇到我了 , 我從沒胖成這樣過耶~~~

媽媽教室 , 是我當孕婦後覺得最好的活動 , 因為這是孕婦能上的而已 , 且可以得到很多的知識及贈品 , 有

些贈品還很實用勒 ~~~ 讓我省了不少錢.

脾氣跟情緒是中期的挑戰 , 因為這是最無法克制的東西 , 孕婦的情緒真的很敏感 , 一個小小的眼神及語氣

就會讓我想很多 , 或是情緒低落 ~~~ 這時身為老公的人是很重要的 , 還好我的老公不是個大男人 , 也很

能忍受我的脾氣 , 不然我們一定吵的不可開教ㄚ !!

胎動 ~ 這是中期要到後期時感覺最特別的ㄅ ! 無法想像有個小人兒在自己的肚子裡活動著 , 也因為他活動

著讓我的肚皮有起伏 , 這種奇妙的感覺是無法言語的 .

中期要做的檢查很多 , 費用也相當可怕 , 但一切都是為了小孩好 , 畢竟健康是會影響他一輩子的 .

 

很快的 ~ 後期的寶寶已經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了五官及全身了...

懷孕後期的我 ~~

或許是因為天氣太熱的關係 , 體重反而增加的很少 , 不像一般人後期增加的很快 ~~ 這對我來說算是好事

ㄅ ! 這樣生完的我應該會比較好瘦身ㄅ !!

中期的我~~每個人看到我的肚子都說好大 , 反而到了後期肚子就沒再大了 , 反而被說小 ~~~ 還有人很擔

心我的肚子小寶寶會不健康 , 還好寶寶一切正常的再長大 .

現在才知道小孩的東西也是一大學問耶 ! 我的老天ㄚ ! 衣服 . 奶瓶不是花錢買一買就好 , 還有分 ~~ 光買

東西 , 為了選擇對小朋友好的 , 讓我們一個頭二個大的 .

待產包的整理更是一大學問 , 呼 ~~~ 怎ㄇ懷個孕也是那ㄇ多要學習的呢 ?

後期對母體真的是很辛苦 , 不管是體力跟精神上面都是一大負擔 , 我最常說的是 : 你可以想像背了十公斤

的肉在身上的辛苦嗎 ? 哈 ~ 但卻也是一種另類的幸福感 ~~~

 

2009 . 08 . 26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 , 而今年的我們卻沒有任何的計劃 , 因為倒數 20 天的我們深怕臨時

有突發狀況 ,  最近的我一直再想 " 產兆 " 這到底是什麼東東呢 ? 會是怎樣的感覺呢 ? 會是怎ㄇ發生的呢 ?

這些都是學校 , 社會 , 爸媽身上所學不到的 , 雖然醫院有交代 , 朋友有經驗傳受 , 但畢竟每個人的體質跟

感受是不一樣的ㄚ !!

陣痛 --  多痛算呢 ? 像電視裡演的痛到一個不行嗎 ? 呼天強地的才算嗎 ?

破水 --  怎樣算破水呢 ? 是像水龍頭一樣流不停嗎 ? 還是像分泌物一樣流流停停呢 ?

落紅 --  是像月經來時這樣嗎 ? 還是有顏色就算呢 ?

酸痛 --  怎樣的酸痛感呢 ? 像月經來時那樣的酸痛嗎 ?

這一切的一切對我來說都好難分辯喔 ! 雖然知道後期只要感覺一不對勁就該往醫院跑 , 但又怕是自己多想

~ 也怕是自己分辨錯誤 , 我的老天ㄚ !! 這個習題對我來說好難喔 !!!

等待不知何時會來的產兆 ~~

等待不知會多痛的生產過程 ~~

等待自己挑選好日子來臨的小人兒 ~~

現在的我能做的只有等待 , 雖然很討厭這樣的未知數 , 但我能做的也只有等待了 ~~~

 

弟弟ㄚ !!

當連接我們之間的臍帶被剪掉後 , 你就要靠自己呼吸 , 要靠自己吃飽喝足 , 你要加油喔 !!

媽咪跟爸比會盡我們所能給你最好的 , 也希望你以後是個懂事聽話負責任有擔當的人.

當你哇哇落地時 , 媽咪跟爸比又進入另一個習題中 , 我們都是第一次 , 我們都是新手 , 但希望我

們都能互相學習跟成長 , 你要跟我們一起好好加油喔 !!

讓我們的家 , 讓你的成長 , 都是充滿愛的環境 ~~~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