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產檢前 , 才會想到自己還欠一篇文章 ~~~

距離上次產檢的時間又過了快半個月了 , 才想到還沒寫 !!

這一次產檢也代表我已進入了七個月了 , 待產的時間剩下二個多月了 , 時間真的過的好快喔 !

感覺才剛滿三個月而已ㄚ ! 怎ㄇ現在已經是孕期的後期了呢 ???

這次衛教室的護士 , 很認真的跟我們討論楊醫師所宣導的 " 溫柔生產 " 問我 ~~

待產時要不要自己帶音樂 ?

要不要起床走動 ?

會不會排斥護士內診看開指的進度 ?

老公會不會進產房陪產呢 ?

會不會介意再小孩的位置正常 , 開指到達時 , 接受人工破水呢 ?

哇哩勒 ~ 一跟我討論這個 , 我整個腦袋都只想 , 好痛 ~ 好痛 ~ 好痛 ~ 那有理智想那ㄇ多ㄚ !!

還好今天只是初期的討論 , 等到時間更近會再討論一次 .....

照超音波時 , 這小子又皮了 ~ 不肯正面對我們 , 害我的肚皮又被推了二三下 , 我還用心靈喊話 ,

結果這小子竟還是用手遮住了自己的眼睛 , 楊醫生好不容易喬到一個照的比較清楚的姿勢 , 但輸出的超音

波還是不是很清楚 , 氣死了 ! 這小鬼 ~你也太皮了ㄅ ! 不讓我們看到全臉 , 竟還大剌剌的打哈欠給我們看

~ 弟弟ㄚ ! 你知不知道 , 我們可是花大錢請楊醫生把你每次的超音波都記錄下來 , 當做以後給你的回憶

耶 ! 你就配合一點啦 ! 不要那ㄇ不聽話ㄇ ? 你再照超音波的時間剩沒幾次耶 ! 接下來你就是抱在媽咪手上

的了耶 !

這次產檢沒有胖很多 , 或許是剛好孕期的後面是在夏天 , 真的熱到吃不下東西 , 所以體重並沒有人說的一

直增加到不行 ~~

而寶寶這次也量出來多重囉 ~

※ 寶寶週數 : 28 . 6 週

※ 寶寶體重 : 1300 g

********************************

媽咪的狀況如下 ~

我的媽ㄚ ~ 之前聽阿雲說他夏天都是再晾肚子的 , 我還笑他 ~ 沒想到真的到夏天了 ! 我才知道涼肚子的

快感是什麼 , 因為真的太熱了啦 ~~ 連我不是那ㄇ怕熱的人 , 今年也變的超討厭夏天的 , 不管怎ㄇ擦身

體 , 不管怎ㄇ吹電風扇 , 不管穿的再少 , 就是熱耶 !!! 一點都無法清爽一點 ~~

而肚子雖然沒有再增加的蹟像 , 但卻有沉重的感覺了 , 或許是小朋友開始要慢慢的往下移的關係ㄅ ! 但這

沉重感再加上熱 , 讓我在想 : 天ㄚ ! 我今年的夏天到底要怎ㄇ過ㄚ ! 雖然老公一直叫我開冷氣 , 但一想到

電費就 ....... 開不下去耶 !

只能告訴弟弟說 : 加油喔 ! 媽咪會多喝水 , 讓我們不要那ㄇ熱 , 這樣才不會花太多的電費 ! 所以弟弟要跟

媽咪一起加油喔 !!


               7 / 6 量                  

※ 體重 : 59  kg 

※ 胸圍 : 82  cm     

※ 腰圍 : 72  cm     

※ 肚圍 : 87  cm     

※ 臀圍 : 98  cm     

※ 孕吐 : 已經沒有孕吐的跡象。

※ 食慾 :

         ◎ 天氣變熱,胃口變的很不好。

         ◎  吃的少 , 所以體重固定中 。

         ◎  吃飽就會想睡覺  。

         ◎  晚上冷氣一停就會醒來   。

         ◎  天氣熱 , 會狂喝水 , 一天可以喝好多水   。

※ 身體變化 :

         ◎ 臉上、背後、胸前開始長痘痘,膚色也變的比較黃比較黑

         ◎  肚子大到蹲下或手洗衣服都很不方便  。

         ◎  很明顯感覺到胎動 , 那種肚皮震動的感覺,真的很奇妙。

         ◎  胃被頂的很不舒服 , 有時會想吐或是胃酸逆流。

         ◎  腰部 , 骨盆 的地方會酸痛 , 痛到無法自己起身。

         ◎  熱到內衣及內搭褲會穿不住 , 已開始穿無鋼圈的內衣 。

         ◎  小哞會顧定在早上五點多開始做運動 , 但通常都是他動他的 , 我睡我

               的 , 希望出生後的他也是這樣一覺到天亮 。

※ 爸比貼心舉動 :

         ◎  現在回娘家一律是開車回去,深怕媽咪坐機車會不舒服。 

         ◎  家中掃地 , 拖地 , 洗碗 都是老公一手包辦 , 一星期一次 。

         ◎  老公怕我吃鈣片會便秘 , 所以特別買了家庭號的 " 高鈣鮮奶及比菲多

               "給我當開水喝  。

         ◎  現在所有需要蹲下的動作 , 都是老公再做的。

         ◎  感謝婆婆都會特別買一包我愛吃的櫻桃給我吃 。

         ◎  感謝婆婆現在煮飯都要我去客廳坐 , 怕我在廚房會太熱 。

         ◎  老公怕我睡不好 , 所以會開冷氣給我睡覺 , 他要出門上班也會再幫我開

                冷氣讓我多睡一下  。

         ◎  因為肚子大到頂到胃了 , 所以現在洗頭及洗腳板都是老公幫忙  。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