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我 .....

好想去吹吹海風      好想去聽聽海浪      好想去發發呆      好想逃離這樣的生活

我懂我嫁人了      我懂我的身份轉換了      我懂我不該有這樣自私的想法 

但 ............................. 現在的我真的不開心 ...

從小爸媽給我們的教育~~

就是在什麼身份就該做什麼事 , 不管怎ㄇ樣就是要做好自己的本份 , 不要讓人有話說 .

這使我的觀念在嫁人後 , 身份的轉換後 , 一直尊守著這樣的觀念 , 因為我不想讓一些八婆有話說 . 更不希

望讓人覺得我的家教不好 , 因為爸媽給我的教育一直是我最驕傲的事 ~~

但最近的我 ~~~~~~

開始再想 ~~~  開始再羨慕 ~~~ 開始在氣自己 ~~~ 開始懷疑起自己 ~~~

再想 ~~~~~

這真的是我要的生活嗎 ? 我婚姻的生活是要這樣的嗎 ? 我到底做的好不好 ? 我到底要怎ㄇ做才不會讓人

有話說 ? 我這樣的媳婦到底做的好不好 ? 我這樣的老婆做的對不對 ? 我這樣的女兒是否讓人放心 ?

再羨慕 ~~~~~

為何有人可以不顧一切的只為自己活 , 只為自己過 , 只為自己的私慾而不顧旁人的眼光跟批評 , 只在乎自

己要的是什麼而不是婆家要什麼 ? 不怕勞人口舌 ??

在氣自己 ~~~~~

為何我無法做到大家都滿意 , 為何無法照著自己的意願過活 ? 無法做自己真的想做的事 ? 無法不去在乎別

人給我的眼神 . 批評 . 觀點 .

懷疑起自己 ~~~~~

結婚真的是我自己想清楚的決定嗎 ? 身份的轉換自己真的都做好準備跟心理調適了嗎 ? 自己是否真的有

解決事情跟調適自己心情的本事 ?

這一切的一切心情跟憂慮隨著我的孕期走到後期 , 越來越明顯了 ~~

為何我不能為了自己再自私一點呢 ?

為何我不能過我自己想過的生活呢 ?

為何我不能隨自己的心情安排生活呢 ?

為何我不能不去看不去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呢 ?

為何我不能只去看到自己所擁有的 , 而不去想自己所沒有的呢 ?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 每個人的生活方式都不一樣 , 遇到的事情也都不一樣 , 自己的狀況只有自己才會知道

才會體會 , 也或許跟我從小的教育方式真的有關係ㄅ !

我無法不去在乎別人的眼光跟批評 , 我無法不去想別人會如何看待我的娘家 , 我無法像別人只做自己不去

在乎別人 , 因為我真的無法那麼自私 , 真的無法那ㄇ不懂事 ..........

藍天 ~ 白雲 ~ 大海 ~ 現在的我好想好想逃 ~ 逃離這樣的壓力跟煩腦 ~~~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