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

一早就接到媽媽有氣無力的電話 ~~

她的語氣嚇到了我 , 我以為她是否身體不舒服 .

一問之下 ~ 大豬的兒子被偷了~~~~

我當下的第一個念頭是 ~ ~ 大豬一定很難過ㄅ ! 他把大白當他的兒子在照顧在愛護 .

當下的我也只能安慰媽媽說 : 竟然事情發生了 , 那就只能接受ㄚ ! 就想說還好沒有整台不見 ~~

隨後我就打給大豬 .....

我 : 大豬 , 你還好ㄅ ?

大豬 : 還好啦 ! 就發生啦 ~ 只能想辦法解決ㄚ ! 我早有心裡準備了.

我知大豬的心中一定是比任何人難過 ~

但我卻無法想到一個好的辦法安慰他 .

我知道大豬是不希望我們難過 , 所以他努力的表現出他能接受這樣的事實 , 但我知道那是他很努力省吃儉

用的買來的 , 對大白他比任何人感情都還深 , 但他知道如果他表現出很難過 , 旁邊的我們會更加難過 .

我真的很不捨 ~ 而我能做的只能給他我當姐姐的愛 , 讓他知道他不是孤獨的面對這一切 , 身為陳家一份子

的我 , 會陪他跟他一起努力的扛起陳家濱臨崩塌的 " 天"  .

大豬 ~ 你不是一個人 , 就像我說的 , 雖然我嫁了 , 但我還是陳家的一份子 , 家中的事我一定會跟你一起解

決一起面對 ~

加油 ~ 我最疼愛的大豬 , 讓我們一起努力ㄅ !!

 

一直以來他很認真的實現他答應我的事 ~~ 幫我好好照顧爸媽 .

有時覺得我不是個好姐姐 , 現在的我結婚了 , 無法隨時在家幫大豬處理家裡的事情 . 爸媽的心情 , 一切只

能靠他努力的扛起這個擔子 . 有時想到這一些 , 對大豬有著許多的不捨及心疼 .

明明爸媽有二個兒子, 但為何重擔卻只落在大豬一人身上 , 只因小弟的自私 . 無情 . 不會想 .

早已忘了自己還有個弟弟 , 因為他早已不再關心我 , 早已不把家人放在心上 .

 

人老了真的個性會變嗎 ?

爸爸在我們小孩子的心中 , 他是 " 天 " , 是高高在上 , 是很有權威的一個人 .

但我真的不懂他那沒有理由的自卑感到底是那來的 , 想想似乎是在小弟離家後 , 爸的自卑更加的嚴重 .

或許小弟離家對爸來說是個很重大的打擊 , 這樣的爸爸是只有在爺爺奶奶過世時我看過而已 .

所以我知道小弟的離家對他來說 , 是個多大多大的打擊 , 一個家中最寵最疼最呵護的小弟 , 卻無情頭也不

回的離家 , 我想這是沒有人可以接受的 .

但我真的很不喜歡這樣的爸爸 , 有時會感覺我們的 " 天 " 似乎快塌了 , 他的自卑 . 他的封閉 . 他的逃避 .

在小弟離家後更加的嚴重明顯 , 有時我跟大豬努力的想把他往好的方面拉 ~ 但卻很無力 ~~

因為一個最疼的兒子離家 , 爸媽不再對我們有所信任 , 一直覺得小孩都會變 , 之前小弟那麼的顧家還不是

變了 , 有時聽到這樣的話 , 讓我跟大豬很不能平衡 , 因為我們再怎ㄇ的做再怎ㄇ的努力都無法撫平小弟離

家所帶給爸媽的傷痛 .

而我們能做的 , 只能努力 , 只能做好自己女兒兒子身份該做的 , 只希望爸媽快走出小弟帶給他們的傷痛 ,

希望他們知道還有我跟大豬會孝順他們 , 還有我們需要他們的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