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起床跟老公去戶政事務所辦登記 , 心情好複雜~~
一走進戶政事務所,服務小姐就過來問說 : 你好,請問要辦什麼呢?   老公回 : 辦結婚登記.
依稀聽到櫃檯裡的人說著 : 今天都是辦結婚登記的耶~~
真的ㄇ?大家都在趕過年前結婚~~想不到~我也結婚了耶~~
腦海中浮現結婚當天的場景,想著想著,出神了~~眼眶也紅了.....

 " 舅媽,換我們了 " 安安的聲音將我拉回到現實~~
走到了櫃檯前面~~
 " 小姐我們要辦結婚登記 " ~~老公說
 " 那請給我身份證,印章,戶口名簿 " ~~服務人員說
而我卻腦海中一片空白.............

 " 巧芸那你戶口要從三重轉出來ㄇ? " ~~服務人員說
 " 可以不轉嗎?如果轉出來我的名字會在戶口名簿上消失嗎? " 我說
 " 不會消失啦!只是會將你的名字劃掉,並註明你在今天轉出 " 服務人員笑著說
 " 喔~ " 我點點頭回答著

心中好酸喔!!感覺我真的離開那熟悉的家了,我將在今天轉出三重家的戶籍了~~~
老公感覺到我心情的起伏,緊牽著我的手,我們用眼神互看著.
原來將戶口遷出是那ㄇ快速的一件事,這就代表我不在住在那個家了,代表我正式進入另一個家~

看著新的身份證,配偶欄多了一個人的名字,而不再是空白欄,而住址也不在是三重家的地址~~這樣的心情我想只有當事者才會懂ㄅ!!

為何我的主旨會是 " 登記=過戶? "那是有天老公說錯了,他本要說去 " 登記 " 說成了去 " 過戶 "

當下的我狂笑著,但後來想想~似乎也對~~

登記了~~我就是邱太太   登記了~~我就是人家的媳婦   登記了~~我就要多一個身份的責任

登記了~~我就要離開那熟悉的地方   登記了~~我就要多種壓力  

我想這是老公所無法想像到跟體會到的ㄅ!!!

似乎登記了~~就代表過戶了,我就不再是我自己的,不在單單是我家人的了

也要放棄許多自己所不想放棄的東西  環境   生活習慣  .....等等

一想到~~眼眶就會紅,不是板橋家我不喜歡,板橋家大家都對我很好~~但就是會不習慣~~~~

無法用言語說出來的不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