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儀式串起二個家族  型成三個家庭

看似簡單,實際上卻是包含許許多多的

習慣   自私   不安   習俗   爭吵   冷戰   ...等

雖說大家都知道這是一定會吵的,一定會經過的過程~~

但卻也看出對方對自己家人的看法...

我一直抱著 " 你希望別人怎ㄇ對你,就先怎ㄇ對待對方的家人 "

因為我知道每個父母都是辛辛苦苦的養著 . 疼著 . 愛著 自己的小孩

更是希望自己的小孩會擁有無比幸福 . 快樂的人生.

相對的就會有一些習俗出來~~

說誰對誰錯~其實這是沒有對錯的

有的只有父母親希望小孩幸福的心  有的只是父母親對小孩的關懷

因為他們都相信老祖先會有這樣的習俗禁忌都是有他一定的原因的.

不管是有形無形  有理無理  的,但他們背後的意思都是一樣的

~~ 都是希望自己的小孩能幸福 . 開心 . 快樂 ~~

因為這樣的理念 使得他們寧願信其有 寧願去遵守沒有根據的習俗風俗

這時就會發生了衝突,我想這是每個人都不願遇到的事

但遇到了,想想~~那個父母不是因為自己的小孩好.

能接受就接受  不能接受就找到一個雙方能接受的平衡點.

但我最不能接受的是~~

當下沒反對的決定  事後拿出來掙吵

只想著自己立場的感受  忽略了對方的感覺

很多事~

不是說了就算 , 事情後面所含著的事情及角度都是考驗著雙方的智慧

但願我有這樣的智慧去處理這樣的事

但願我有這樣的能力去找到雙方都能接受的平衡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